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郅摩】落花有意13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正文:






李郅带着大理寺的人,和萨摩多罗一起再次造访了刘渊的府邸。



“李少卿,你这是何意?”刘渊指指这满厅的大理寺侍卫问。



“刘大人,失礼了,但唐贯和陈礼接连死亡,调查过程中许多线索都显示您与您堂弟刘波有重大嫌疑,大理寺秉公办案,不得不查,还请刘大人配合。”李郅道。



“这.....这一准是弄错了......李少卿,我们家大人什么都没做呀!”管家急道。



刘渊制止管家,开口道:“李少卿,那唐贯死时整夜大雨,我与我堂弟都在府中并未出门,府里上下皆可作证,况且官司已经明了,我若能寻到唐贯为我儿报仇,大可直接抓了人移交官府,何必这般周折?”

“再说陈礼,那陈礼死时,我在礼部当值,我堂弟在平康坊,求娶雪儿姑娘再次被拒后就回到府上一直没再出门,李少卿大可去查。”



萨摩多罗一笑:“刘大人,我们并非认定您与刘员外便是凶手,但线索之中确实有所指向,我们也只是希望见一见您的堂弟,然后.....给我们查看一下您府中上锁的那间屋子罢了。”



果然,刘渊听闻那屋子,面色变了一变,最终叹道:“罢了,若早知长安会出这档子事,我当初也不会同意把这活物弄进来。”



管家带萨摩多罗等人,打开了那间上锁的屋门。

原来里面果真关着一只用重铁链拴着脖子的黑豹。


但与想象中不同的是,那黑豹已然后腿尽断,而且呼吸沉重,疲惫苍老,头枕在前爪上哼哧哼哧的喘着气,见人进来,它连抬头的力气都提不起来。



“我府上确实弄进一只病豹来,但这豹子早就年老濒死,我们是听说豹子的筋骨入药能治我堂弟的体弱病症,才买了这只豹子回来,至今不过取了那豹子后腿一段骨头而已。这豹子动都动不了,而且只能食肉糜,又如何杀人呢?”刘渊说着,无奈叹气,

“谁道偏偏,城中最近出了黑豹杀人的传言,我如何敢叫你们知道,平白招惹嫌疑?”



双叶上前查看了豹子的后腿,起身道:“按愈合情况来看,砍断后腿起码在十天以上了,唐贯陈礼死时这豹子已经不能走动了。”



萨摩多罗看着任人宰割的老黑豹,心中一阵悲哀,他走上前,单膝跪地,也不怕豹子咬人,伸出一只手轻轻覆在了黑豹头上。

那黑豹眼睛睁开一条缝看了看他,喷了一个鼻息,便又闭上了。

萨摩多罗也闭上眼,随后口中念了一段在场其他人都听不懂的话。



他起身后,李郅问他:“方才你在说珈蓝语么?”



萨摩多罗点点头:“那是珈蓝对于往生的祈福,这只黑豹如今命不久矣,却还遭受诸多痛苦,眼看就要咽气了,我在祝它来生能自由自在,平安长寿。”



李郅察觉他心情似乎因为共情黑豹的命运而低落,然而却不想,转眼萨摩多罗就已经重新扬起笑容,对他道:“没想到吧?珈蓝国生长在山中,我们不光会对豹子说话,什么老虎秃鹰,山雀走蛇,我们都能说话,吓不吓人?”



李郅默默翻个白眼,一本正经道:“能共情山水是心性纯净的表现,哪里吓人?”



萨摩多罗见李郅不捧他的场,“切”了一声,拍拍手准备走:“行了,刘大人的嫌疑排除了,那么现在我们就必须重视线索里的最后一个人——苏阳明。”




城南这个街口最近风尘很大,萨摩多罗被尘土呛得不行,裹紧了头上的蓝围巾,只露出一双灵动的眼睛,独身上前敲响了城南住户中间开的这家烧饼店的木门。


他推了一下,发现烧饼店的木门似乎并没有关紧,还留着平日开店的习惯,门框上方的铃铛因为门被推动而叮铃铃的响,叫家里人能直接知道顾客的来访。


看来那沣沁老板说的闭门不营业也不尽然是真的嘛。萨摩多罗想。



很快家里的男主人便探出头来,看着门外的萨摩多罗:“何事?”



这应该就是那个苏阳明了吧?萨摩多罗不动声色,问道:“哎,你们家烧饼还买不买啦?”



苏阳明道:“最近不营业了,过几天再来吧。”



还真不营业了?那还不关紧门,不怕那豹子来杀他吗?萨摩多罗心中奇怪。



正说着,忽然从门缝里溜出一只黑色的小猫,苏阳明“哎”了一声想去追,叫萨摩多罗两步捉住,托着前爪抱起来,还给了他:“你们家养的啊?”



苏阳明敷衍一笑,接过猫来:“是,多谢。”然后匆匆的关上了屋门。




与李郅汇合之后,萨摩多罗就一直摩挲着下巴思索。

黄三炮在他眼前晃晃手,发现这人毫无反应,问李郅:“嘿,老大,他咋又入定了?”



“他是在串联案件的线索、还原案件过程,上次断案他就如此,别打扰他。”李郅说。



不过这次的线索似乎想通的更加快一些,没过多久,萨摩就了然一笑:“走,回烧饼店!不过他的具体作案过程我还没弄明白,想抓他个现行的话,还得你们配合我一下啊~”



三人回到烧饼店,萨摩多罗重新敲响店门,苏阳明不耐烦的打开门,见又是萨摩,明显愣了一下:“这位公子,还有何事?”



黄三炮拿出腰牌:“大理寺的,关于最近的案子有些事情想问你,麻烦开下门。”



苏阳明不好直接跟官差撕破脸,于是将三人让了进去,回头对妻子说:“云汐,给三位官爷倒茶。”



萨摩多罗从跑刘府到现在一口水没喝,他本就贪嘴,渴了饿了更是什么都往嘴里灌,当即仰头把茶水饮了,完全没注意到从他去而复返就开始提防他的苏阳明的目光。

旁边的李郅看他喝下茶水,也诧异的多看了他一眼:说好的来了之后一切饮食、烟雾都要小心呢?



三人本也醉翁之意不在酒,没说几句,萨摩便忽然闹了肚子着急往厕所跑,李郅和黄三炮也赶忙配合装晕过去。


萨摩多罗是真的闹了肚子,他腹痛得厉害,但等走到了茅厕却已经开始头晕眼花。他好像看见一个黑影,抬眼去看,便见一个四足长尾的黑影从窗沿向他靠近。

他头晕之余心中莫名生出恐惧,眼前的黑影也仿佛是什么猛兽的模样,一步一步朝他走来,随后一张放大了的豹子脸出现在他眼前,萨摩抑制不住的惊叫一声,身上卸了力气颤抖着倒在地上。



苏阳明正一手托着家中的黑猫放到萨摩眼前,一手抬起钢爪意欲下杀手,却没想到一柄长剑就在这时指在了他颈边。

黑猫一跃,从苏阳明手中跳到了地上,然后凑近闻了闻倒在地上的萨摩多罗,“喵呜”一声,奔出了屋子。



李郅冷眼看着苏阳明:“束手就擒吧。”


另一边黄三炮还在拍着卧在地上捂着肚子颤抖的萨摩。

李郅担忧的低头道:“他刚刚把那茶喝下去了,三炮,赶紧带他去找双叶。”




李郅只恨自己没多带些人手就跟着萨摩来见了凶手,他脑子里想起萨摩难受的模样,心里止不住的担忧。等他押着凶手回了大理寺,再赶回府上,萨摩多罗已经让双叶看完情况歇下了。



双叶见了李郅,说:“萨摩中的那种药物,会引起肠道不适,而且有很强的致幻效果,我已经给他催吐,把胃里残留的药物吐出来了,但他喝的是液态的药,药效吸收很快,已经影响到了脑神经,估计致幻作用还得持续一阵子,他这段时间内要多喝白水,等他发发汗把药性排出来就好了。”


李郅谢过双叶,然后轻手轻脚的到了萨摩床边。



萨摩此刻看上去已经比在苏阳明家时状态好了一些,起码没有腹痛的表现,颤抖也小了很多。但他双目依旧有些失焦,浑身紧张的发着抖,手将被子的边角攥的死紧。

李郅靠近他,他便身上一颤要往后躲,李郅赶忙在床边蹲下身,抚上他的肩膀:“别怕,萨摩,是我,我是李郅,你现在很安全,别怕.....”




tbc....



一些非典型中药梗要开始了

病弱美人谁不爱呢?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