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郅摩】落花有意17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正文:






这日,萨摩多罗在街上闲逛时,竟遇见了黄三炮和上官紫苏在街边挑首饰。


黄三炮喜欢紫苏姑娘,这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可紫苏姑娘出身高贵,才貌双全,家父也势必不会轻易将女儿许人,紫苏姑娘更是鲜少回应三炮的示好。

可今天三炮居然成功约到紫苏姑娘一起逛街了?


萨摩多罗惊奇的上前:“哎呦~二位好兴致啊~”他说着,伸手搭上黄三炮的肩膀,挑挑眉,“炮哥,可以啊,终于约到人了?”


黄三炮正待开口,一旁的紫苏却先说话了:“我们只是碰巧顺路,这个月廿日便是双叶姑娘的生辰,我们一起来给双叶挑生日礼物。”


黄三炮在一旁无奈的撇撇嘴,紫苏则神情转忧:“只是双叶并不贪图女儿家的东西,反而醉心解刨,我只是上街来碰碰运气,还没想好买什么给她。”


生辰?萨摩多罗心思一转。他凑到首饰摊上看了看,发现摊上东西有真有假,金多是掺了假的,玉石翡翠倒也是真,但大多并非极佳的质地,奇道:“这摊上价格平平,紫苏姑娘居然也来这儿看?”


上官紫苏眨眨眼,指了指黄三炮:“三炮带我来的。”


黄三炮顿时有些面红——他俸禄自然不多,这样的玉石首饰摊子对他来说已经不错了,却还是掉了紫苏姑娘的价。


紫苏倒是善解人意:“我看玉器都还是真货,样式也比那些高级古玩店里面多些,还可以嘛。”


萨摩也意识到揭了黄三炮的短,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虽然三炮这人傻乎乎的不记仇,但好兄弟还是不能这样无意间冒犯的,不过既然紫苏姑娘都不介意,那自然便也不算短处了。


萨摩多罗却盯住了一对玉耳坠,当即掏了银子:“老板,这个我要了,帮我包一下。”


紫苏却也睁大了眼:“双叶双叶,送一双叶子耳坠,我怎么没想到!”她急悔的跺脚,可惜被萨摩多罗先一步占了这个新意。


萨摩多罗拿了耳坠,朝紫苏挑眉一笑:“双叶虽然不关心女儿家事物,但毕竟是女孩儿,别抢我创意哦~”说着一蹦一跳的跑远了。



这下,送首饰就重样了,黄三炮和上官紫苏相顾无言半天,都没了主意。

“那不然.....咱们去高级古玩店看看?正好,我认得沧海阁的贾掌柜,说不准能给紫苏拿出点珍藏品呢。”黄三炮建议道。


紫苏听了很高兴:“好啊,正好可以看看能不能淘到一些医书药学的孤本送给双叶,走吧!”


黄三炮顿时脸一垮——合着紫苏也知道要送什么了?那就剩他在这纠结了呗?

朋友的生日礼物,可真是古往今来从不逊色的人生一大难题啊!




萨摩多罗回到府上,却正见到庭院里一树春花已开到盛极,有颓败之势,一阵风过,落樱纷纷。

这场景让萨摩多罗想起了珈蓝,记忆里,那儿也有一棵这样茂盛的树,每逢花季过时,也有这样浩大的一场花瓣雨。


萨摩多罗远远站在院门处微微眯了眼去望那树,风却还是将几片浅粉的花瓣卷到了他的衣襟上。萨摩多罗伸手,用指尖将那花瓣捻起来轻轻嗅了嗅。

风吹动他额前浅棕的碎发,隔着层层花雨,将少年人的灵动也一并映在了屋内窗边李郅的眼中。


李郅走到院中,才发现萨摩似乎有些失神,竟都没看见自己,于是走上前。


萨摩回神,看看他,有些感慨的说:“来的时候花才开,现在花都谢了。”


“快入夏了,长安的天很快便会热起来,上次裁缝店送来的成衣你试过么,样式可还喜欢?”


“还没呢,这两天收拾收拾吧,衣服堆太多,我这个人很懒的。”萨摩道。


“刚刚不开心么?”李郅忽然问。


萨摩一愣,随即勾唇明媚一笑:“嗯?没有,只是想起以前在珈蓝也曾见过这样的花雨,不过后来到丝路上大唐边境生活,尽是些大漠风情,便没见过了,今天倒算又见到一回。”


“想家了?”李郅问。


萨摩笑笑:“也没,嗯.....有点吧。”

“哎,李少卿,你猜我今天上街遇到谁了?你的好属下今天可终于约到他心心念念的紫苏姑娘了,不过他们说过几日便是双叶生辰,你知不知道?你应该知道吧。他们都在挑生日礼物,你这个做老大的,打算送什么?”


李郅其实原本想问萨摩,将来是不是想回到珈蓝去,毕竟珈蓝王宫还有他的父王,王位也本就该是他来继承的。

但萨摩这人一向不喜欢袒露心中所有脆弱和悲伤的情感,不仅以笑覆之,而且快速的换了话题,李郅也只好顺着他的话应道:“知道。我送她三天带薪假期,让她能上山捉她想研究的鸟去。”


萨摩立马眼睛亮晶晶:“啧啧啧,果然掌握打工人休假和俸禄的人出手就是不同凡响啊。”


李郅转身出门:“四娘晚上叫吃饭,走吧。”


萨摩多罗便跟上他的脚步向外走去:“哎,不过我说李少卿,才给三天会不会太少了啊,会显得你这个当老大的不够大气的,你说要不要改成五天.....”


萨摩多罗的确聒噪,逮住一个话头就能叽叽喳喳一路,好像永远不会失去活力似的。

李郅从前身边唯一的话痨就是黄三炮,但他每每都嫌三炮聒噪,一个眼神把对方的嘴封住。现在他却忽然好像习惯了似的,也或许,只因为现在身边那人是萨摩多罗吧。



到了凡舍,萨摩多罗看见了四娘准备的冰镇水果,欢喜的跑到了李郅前面去,李郅这才看见对方棕色的卷曲发丝间落了一枚花瓣不曾掉下来。


“萨摩,”李郅将萨摩多罗转向自己,“别动。”

少年人的肩膀其实很清瘦,李郅几乎一手就能揽住。他细细将花瓣从萨摩深棕的发丝里取出来,手中花瓣倒是叫他想到“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意,看着萨摩多罗那双比花瓣还要明媚几分的眼睛,李郅一时间有些痴,目光温如春水。


一旁早到了的紫苏,习惯了平时李郅一本正经公事公办的做派,如今看着这木头二十年难得一见的铁树开花的模样,只觉得辣眼睛,摇摇头啧声道:“李郅啊,别太爱了。”


李郅被紫苏调侃,慌忙别开视线,轻咳一声道:“我去拿酒。”便匆匆出了门去,险些没被门框拌个跟头。


紫苏笑着,却没告诉他三炮已经去拿了。


萨摩多罗眨眨眼,看看紫苏,又看看慌张出门的李郅,也忽然明白了什么似的耳热起来,见李郅走了,他红着耳朵戳戳紫苏,问道:“哎.....你,你怎么看出他....嗯.....”萨摩多罗有些不好意思。


“看出他喜欢你?”紫苏一笑,一边状似无意的低头摆弄碗筷,一边毫不留情的揭穿李郅,“这也太明显了,喜欢一个人眼睛最藏不住,何况我从小就认得李郅了,他可从来没有这么深情的一直一直盯着谁看过,简直明显得不行。”


萨摩多罗没作声,耳朵和面颊都更加发烫,却又为这个旁人佐证了的结论而欢喜得心里裹了蜜一般,心跳也咚咚作响。

可.....可如果李郅是喜欢自己的......萨摩多罗复又惆怅的望着门外想,为什么那天自己试探他的心意,他却偏偏装作一副前一晚没亲过自己的样子,什么都不说呢?




tbc....



第三案开始啦

放心,等这案结束,俩人的感情怎么着也有重要进展了

最后,如果喜欢的话,希望每篇都能够得到大家的红心,蓝手,文字评论喔

也希望看文的uu们都能尽量点一下关注,想申v粉丝数不够呜呜呜


新的屁股蹲可以扔这个贴下面


评论(27)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