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郅摩】落花有意20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正文:





“抓错人?”李郅疑惑的问,“为什么这么说?”


萨摩多罗将玉佩递给他看:“这玉佩价值不菲,所以我有些印象,在拾遗轩冯掌柜那里有另一半,而且看挂的方式,两半应该都在他那才对,可这半片却到了这小乞丐身上。”


“所以,这乞丐是十五那晚从冯豫身上偷了这玉佩?”李郅顺着他的思路道。


萨摩点点头:“而小乞丐刚刚说当时是在古玩店偷的,说明冯豫当时确实在店里,盘不盘货不知道,可不在场的人证却有了。”


李郅沉吟:“既有人证,看来的确抓错了人。”


萨摩多罗却问:“李郅,当时是因我一句话你才抓了冯豫,我独自臆断害你抓错了人,你还肯不肯信我?”


李郅不明所以:“这又如何,你所言并非无理无据,便是出错也是断案当中难免的,我几时会不信你?”


萨摩多罗抓抓卷发,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你太信我了,我就提了一句,你立马就把人抓了,以前在边境他们请我去断案的时候,官差可从没这么好使过,真有点不习惯。”


李郅一笑:“我自然信你,以后若有什么想法也直可与我说便是,不必顾虑,便是真错了,也有我担着。”


萨摩多罗听得心里暖烘烘的,看看玉佩,却又端正了神色:“那便要请你叫你们的人再仔细查查那冯豫的底细,还有这小乞丐,也得盯着些。”


李郅凝眉:“有什么问题?”


萨摩多罗歪头琢磨了一下,说:“虽然有今日这一遭,证实冯豫不在场的证据很充分了,但我还是觉得这小乞丐身上有些不对的地方:按理说,一个平时乞讨都难免会挨打的偷儿,怎么有胆子偷你这种一身官服的人?还有那玉佩,乞儿扒手最忌讳露财,不然太容易被抢,他却为什么把玉佩挂在腰上?”


李郅听后深觉有理:“那就按你说的办,只是那冯豫,既然有人证,按律就当放人,恐怕不能再拘着。”


萨摩多罗一笑:“这倒无妨,要真是狐狸,不从笼子里放出来,怎么露出尾巴?”




两人回到府上,萨摩多罗才打开买回来的果脯点心,拿小勺盛了往嘴里送。

入口他便心满意足的眯了眼:“果然味道不错!”


他吃完,又盛了一勺,献宝似的伸到李郅嘴边:“呐,你尝尝。”


李郅有些不知所措的看了看已经到了嘴边的勺子,不知道该不该提醒萨摩多罗这般便是共用一只勺子了,但看看萨摩多罗亮晶晶的目光,他还是张口吃了下去。


“怎么样?”萨摩多罗期待的问。


“嗯,好吃。”李郅说。


萨摩多罗笑了,又挖了一勺自己吃起来:“那当然,小爷我的眼光,美食绝对逃不出我的法眼,哎,李少卿,今天这半天队也不算白排吧?”


“你既喜欢,便不白排。”李郅说。


萨摩多罗动作一顿,耳朵有些发红,他看看手里的小碗,大发慈悲的又盛了一勺递给李郅,看他顺着自己张口吃了,便又满意的笑,只是面颊却依旧泛着羞涩的粉红。


这时管家敲了敲门:“公子,萨摩公子。”

“今日午时有位姑娘来府上,给萨摩公子留了个包裹,我给放屋里去了。”


“姑娘?什么样的姑娘,有留信儿吗?”萨摩多罗问。


管家摇摇头:“没有,那姑娘只说,您看了自然会懂。”


萨摩多罗想了想,恍然大悟:“是楚姑娘!”他说着搁下碗,颇为期待的跑出了门去,到自己房里看包裹。


李郅看他欢喜的模样,不免心中又一阵酸涩——楚海夕竟然也主动联系萨摩了,萨摩当真喜欢楚海夕吗?他们两个是不是.....

李郅忽然生出一些从未有过的情绪,像原本属于自己的心爱的物件被旁人偷走了似的,心里火气旺盛。李郅攥了攥拳头,当即起身,屏息到了萨摩房门外。



屋里萨摩多罗拆开印着楚海夕特有印记的暗色花纹的包裹,发现里面竟然不是自己以为的耳坠,而是一叠软踏踏的纸张。

萨摩多罗纳闷的翻看起来。


原来这是一叠收据,看收授和内容,竟是崔尚书和沧海阁贾掌柜的行贿证据。萨摩多罗颇感有趣的挑眉——这楚海夕,竟然在案子一筹莫展的时候,把新的线索给了过来,倒是有心。

不过......她不是一向不过问崔尚书的事务,这些秘密的收据是谁给她的么?


萨摩多罗又发现最下面还有一封信,信封竟然写着“萨摩多罗亲启”。

他打开信封,里面只有一张纸,纸上只有一个图案和一个字,却叫萨摩多罗瞬间神情发冷。


那图案是珈蓝国师的印信,而下面写着一个墨迹浓重的珈蓝文的“回”字,让萨摩顿时感到一阵不安。

珈蓝发生了什么事,需要国师动用关系千里迢迢联系自己,还催自己回去?楚海夕和珈蓝还有关系不成?


他将那封信在手里攥皱了,心神不定的低头看看手里褶皱的信纸,终于将信团作一个纸团,丢到了床角去。


他整了整那一沓收据,准备出门找李郅。



李郅在门外,只听见屋里哗啦哗啦纸张翻动的声音,正在疑心,却不想萨摩突然打开门从屋里出来,两个人撞个正着。

萨摩多罗吓了一跳:“你干嘛呢?”


“她给了你什么?”李郅问。


“喏,这个。”李郅没想到萨摩多罗大方的把东西给自己看,接了满怀的收据。


李郅翻看几张:“这是崔尚书受贿的证据。”


“嗯,这下有新线索喽~,这个贾掌柜得好好查查,看看有没有相关有牵扯的冤案,看来这崔尚书啊,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人,首饰盒的'怨灵'为什么找上他,也一定有故事。”


李郅颔首,却还是不满:“你以后少和那个楚海夕来往。”


萨摩多罗回过头,纳闷的看着他,忽然又笑,背着手凑近了问:“你吃醋不成?”


李郅别开眼:“我是觉得这个楚海夕不简单,有很大嫌疑,提醒你罢了。”


萨摩多罗无辜的说:“我倒是觉得楚海夕不是凶手,我观察过了,她说的应该是真话。”


“你是心里偏袒她,才如此轻信。”李郅气道。


萨摩多罗也毫不让步:“小爷我判断准得很,你爱信不信!”

他忽然心思一动,又道:“.......那也行,她有嫌疑还是算了,我觉得双叶其实也挺漂亮的,要不然我准备准备,等生辰那天跟她表个白吧。还有平康坊里听说有不少漂亮姑娘,我还没去看过呢.....”


萨摩多罗眼见得李郅脸色黑下去,不禁在心里偷笑。

李郅则忍无可忍道:“不许去!”


萨摩多罗冲李郅眨眨眼睛,继续装无辜:“为什么不许去?你说过不会管束我,不做数了么?”


李郅一时间被堵得哑了声。


萨摩多罗却终于忍不住笑起来:“你看嘛,不是楚海夕有嫌疑,而是换谁都不行,还说没吃醋,笨蛋李郅。”

他说完,就一蹦一跳的跑远了,跑到拐角还不忘探出头来朝李郅做了个鬼脸。


李郅心中被激起来的怒火,倏忽间便被四两拨千斤似的熄灭了,他愣了愣,才无奈的一笑。

原来萨摩竟是已然知晓自己心意......

他聪慧睿智,什么都明白,反倒是自己私心作祟,的确险些失了公允。


李郅摇摇头,心里泛上些豁然开朗的欣喜。他手里捏着那一叠收据,眷恋的看了看萨摩多罗消失的那个拐角,才转身出府,向大理寺去了。




tbc....



窗户纸已经透的能看清彼此了(狗头)

下次更新不定,可扔屁股蹲

期待留下评论

评论(14)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