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郅摩】落花有意25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正文:





萨摩多罗走到半路就说自己好像又不难受了,这车走了一半,又不能返回去,在马车前沿上驾车的黄三炮表示很无奈。


双叶探探他的额头,问他:“你是肚子疼和头疼?具体点,肚子是那种疼?”


“呃.....就是闹肚子那种.....”萨摩多罗不确定的说。


“那现在又不疼了?”


“昂......”萨摩多罗无精打采的说。


“那你头疼是哪种疼?”双叶继续问。


“好像....也没有很头疼,我也不知道。”萨摩多罗对自己的症状形容的一团糟。


谭双叶无语凝噎。


李郅捏捏他的手:“你好好说。”


萨摩多罗嘟起嘴:“我也不知道,我形容不来,只是刚刚突然有点难受,我没事了,不用双叶看了。”


黄三炮也听了个晕头转向,他知道萨摩这人一向鬼精,于是黄三炮回过头审视的看看他:“你.....不会是累了想早点回去才说自己肚疼的吧?”


萨摩多罗当即瞪眼:“我才没有!”然后他又不高兴的摆摆手,“......切,你爱信不信。”


黄三炮见人恼了,赶紧道:“哎,不是,我没不信.....小萨,小萨萨?”


他看看旁边瞪着自己冒冷气的李郅,尴尬一笑:“不是.....这,这咋还生气了?”


萨摩多罗回头继续瞪他:“当然生气了,我刚刚是真难受,你居然觉得我是装的?黄三炮,我们友谊的小船唰一下,就翻了。”他说着还拿手比了个船,然后翻了个面。


黄三炮看看他,笑脸问:“别啊,小萨,那你看怎么着能把这小船,唰一下.....翻回来?”


萨摩多罗眼睛一转,伸出三根手指头:“今天那个葡萄干,好像确实挺好吃的.....”


黄三炮当即瞪眼:“那葡萄干我就买到两包,你一包我一包,现在真没了。”


萨摩多罗一嘟嘴,揣着手,硬邦邦的说道:“哦,那算了,我还是生气吧。”


黄三炮眼见小船翻面无望,只能从怀里掏出一个三指宽的纸包来:“好好好好好,给你,我就剩这一包了啊。”


萨摩多罗扭头看了看,伸着三根手指头冲他晃晃。


黄三炮瞪眼吸气,然后愤恨的指指他:“眼挺尖啊你,藏点儿东西都让你给我看透喽。”说着又摸出两包,使劲的拍到萨摩手里,“这回我真没了,这下不生气了?”


萨摩多罗当即一笑,跨一步坐到黄三炮旁边,胳膊勾上他肩膀道:“不生气,生什么气啊,我们炮哥对我最好了。”


黄三炮双眼失去灵魂的冲他假笑。


萨摩多罗一个人高兴,跑回去坐到李郅身边,分了一包葡萄干给李郅,一包给双叶,自己手上却已经拆开一包吃了起来。

双叶瞬间就被收买成功,开心的冲萨摩树大拇指,还故意给三炮添火:“谢谢炮哥!”

李郅笑着接过来摇摇头:他身边这几个啊,都是人精,尤其三炮和萨摩两个人,一个善交际消息灵通,一个眼尖脑子好,这两个活宝天天互相拿捏,倒是解闷得紧。




由于第一天早返,所以第二天,大理寺众人只得再次回到宝瓶谷去查看地形。


他们在案发不远处,发现了一个村子,于是李郅带人进去找村子的里正询问。

里正和村里人这里什么都没有打听出来,他们只说从来不夜间出去冲撞鬼神,案发当晚狂风呼啸,所有人都闭门不出,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这村里人似乎确信了阴兵借道是真的有地府鬼魂开道,丝毫不愿配合大理寺的工作。李郅不信邪,决定在此处住一晚,看看这”阴兵”究竟从何而来。


可这一晚风平浪静,什么声音都没有,也什么都没发生。

村里平时不常收拾客房,所以提供的住处屋舍简陋,不甚暖和,晚间李郅本想守到天明,萨摩多罗却喊冷,于是李郅只得也钻进被子里去,凭借自己相对高一些的体温,搂着萨摩多罗躺了半宿,他凭借习武之人的功底撑着没合眼,却还是什么都没等到。

怀里萨摩多罗倒是软乎乎睡得香甜,连李郅情不自禁低头去偷亲他,他都没发现。


萨摩多罗早上睁开眼的时候,才发现李郅竟然维持搂着自己的动作僵硬待了一宿,而他则舒舒服服在人家怀里缩了一宿,萨摩瞬间有些脸红,害羞的不敢看他,又把脑袋埋进李郅胸口。


李郅见他醒了,捏捏他睡得热乎乎的脸蛋:“醒了就起吧,大家今天回去休整,昨天晚上什么声音都没有,看来还得继续蹲守,你要是住不惯,就先回去住,不必跟着我。”


“哎哎哎,这怎么行!”萨摩多罗手脚并用的扒在了李郅身上不让他走,“我还想看看阴兵借道什么样呢,我好奇的很,不能错过!”


身上挂这么个人儿不安分的扑腾,李郅手都没处安置了,他叹口气:“不回就不回,你先放开.......别招惹我了。”


萨摩多罗依言松开李郅,任他坐起身下地,不甚明白的眨眨眼睛:我招惹他什么了?



等萨摩多罗收拾好了出门去,抬头看看天空,才问:“哎,三炮,昨天和今天都是晴天啊?”


“嗯,就是今天有点多云,还没出太阳。”黄三炮一遍收拾马车一边说。


萨摩多罗摩挲着下巴琢磨。


“怎么了,收拾好了吗,准备回城了。”李郅走过来。


萨摩多罗看向他:“村民说,阴兵借道的时候都是雨夜,但是这两天不下雨,李郅,我们等下雨天再来不迟啊。”


“可不知哪天才会下雨,最近快要入夏,急雨多在傍晚,恐怕到时候再赶过来会来不及。”


萨摩多罗俏皮的一眨眼:“放心,交给我,小爷我可是风水大师,会看天象的。”



有了萨摩多罗看天象,果然让他们准确守到了广云山的雨夜。当夜屋外狂风大作,雷声阵阵,连萨摩多罗都无心睡觉了,听着屋外如怨鬼哭嚎般的动静,萨摩多罗摸摸下巴:“看来这宝瓶谷附近还是个风口啊。”


萨摩又看看李郅:“你说三炮还好吗,我们去看看他?”



外面雨声如雷鼓,豆大的雨点往下砸,李郅撑着伞勉强带萨摩到了黄三炮那屋,那边大理寺其他官差也在,黄三炮果然自己窝在角落瑟瑟发抖。


李郅收了伞,上前将他拽起来:“三炮,走,跟我出去看看。萨摩,你在屋里好好待着。”


“我不要,我要跟你一块儿出去,万一能见到什么阴曹地府的鬼,那可是大新闻。”萨摩多罗说着就自己撑了伞出去。


李郅赶忙追上,屋里其他人面面相觑:这怎么还有上赶着去见鬼的?

不过萨摩这样一闹,大家倒是都放下了恐惧,觉得出去看看并没有什么可怕,于是全员出动,冒雨去寻找异样。


可是路上并无所获,雨夜到底视线和精力受阻,他们没见到路上有任何人或鬼出现,无功而返。


然而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岩壁上又出现了一具被钉死的尸体,胸口同样插着黄纸写就的阴司符,死状和死因与上一个王岩将军一模一样。


李郅拧眉:“不是让你们连夜守好岩壁,怎么今天还是死了人?”


属下战战兢兢的回道:“少卿,这,我们守的是上次案发那边,可这个死者被钉在了另一边,而且昨天阴兵呼号声音太大,我们也没听见另一边有什么动静。”


李郅皱眉看着远处的山体:那边裸露的岩壁下方都是山林树木,根本无处让人落脚,为什么人每次都能钉死在那边?




“新的死者是当地的一个农夫,名叫张大福。”双叶说,“死者身上相比上一个没什么奇特之处,要找其他共同点得带回去仔细验了。”


萨摩多罗蹲下身,掰开尸体的手掌看了看,说:“这个张大福,以前应该也从过军,回去让紫苏看看能不能查到什么关联......啊嘁!”


萨摩说着说着,忽然接连的打起喷嚏来。

李郅赶紧过来:“怎么了,是不是昨天凉着了?”


“我不知道.....啊嘁!.....双叶双叶,”萨摩多罗对谭双叶颤颤巍巍的伸手,“救命啊双叶,我现在是真头疼了。”




tbc....



弱弱一说,其实炮炮和小萨也很甜,李少卿别打我(˃ ⌑ ˂ഃ )


求评

评论(11)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