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郅摩】落花有意26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正文:





“查到了,”上官紫苏进门说道,“这个名叫张大福的农民,从前也曾在王统军麾下当过兵,后来退伍后,就回到长安市郊务农。”


“王统军,就是已经死了的那个王岩?”黄三炮问。


“对,就是他,两个死者有关联,所以我又多查了一下王统军,我发现,张大福还在王统军麾下的时候,王统军曾经跟着黄将军在东境打了好几年的东突厥。”紫苏说。


李郅说:“黄将军?你是怀疑此事和朝廷现在两派相争有关?”


紫苏摇摇头:“我也不确定,只是查到这些,就告诉你。我只是觉得,没有什么案子是与当下脱离开,随机挑选现在这个时间点去发生的,如果是随机发生的激情作案,就不可能有详细的计划,从而如此扑朔迷离,而只会是很好查明的那一类案子了。”


“哎?萨摩呢?”紫苏忽然发现少了一个最能分析的成员。


“他病了。”李郅说,“我安排他在凡舍住下了。”


紫苏皱眉:“病了?很严重吗,怎么这么突然?叫大夫看过没有,不是染上瘟疫了吧?”


李郅解释道:“不是。双叶说他大概是张罗酒馆那几日连日受了风寒,积压下来,昨天雨夜又受了凉,才突然发病,现在只是有些发热,服过药了,有四娘照顾他,没事。”




讨论完案子,李郅就不放心的又去了凡舍看他。

萨摩多罗没完全睡着,窝在厚棉被里面哼哼唧唧。


“好点吗?”李郅用手背贴贴他的额头。


“好点了吧,可能。李郅~我还是不舒服~”萨摩多罗生了病,好像突然爱上了撒娇,黏着声音抱着李郅的手不放。

“怎么不回府上啊,住凡舍要花银子,虽然给四娘我倒是乐意,但是客房没有自己屋住的惯。”他这会儿有些鼻塞,声音瓮瓮的。


“案子没完,我还得经常在大理寺,住府上不能经常照顾你,凡舍有四娘照看你,我还放心些。”


萨摩多罗就笑,眼睛因为生病而水光波动,很是媚人。他伸手点点李郅心口:“我早就发现,你这个人,看起来五大三粗的,实际上心比谁都细,那个成语叫什么?心细如发?”


李郅攥了他的手指轻笑:“当你是夸我了。”


“哎,案子有查到什么新的东西吗?”


“紫苏说张大福也曾在王岩手下从军,你说对了,他确实当过兵。不过你现在病了,先好好休息,别想案子了。”


“不要嘛,我喜欢想案子。我现在已经知道宝瓶谷这个阴兵的传言是怎么回事了,只是这两个人是怎么掩人耳目被杀死在山里的,我还没想明白。”


李郅想追问他阴兵借道是怎么回事,考虑了一下还是说:“先别想了,知道你喜欢想案子,但今天要早点睡,才能早点病好,等病好了再想不迟。”李郅温着声音劝他。


萨摩就弯着眼睛笑:“你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什么,然后就把我喜欢的都给我捧到眼前,李郅,你怎么这么好啊?”


李郅还待说什么,萨摩却继续道:“很久没人对我这么好了,你这样叫我更舍不得你了,是不是唐皇派你来故意这样的?让我舍不得走,他就得逞了。”


“我猜肯定是,可是就算我知道唐皇想什么,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要开始喜欢长安了。我原本不应该喜欢长安的,我是珈蓝的王子,珈蓝不喜欢唐,但我不能不当王子。”


“可是长安有你,有四娘,有三炮他们,还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但有记忆以来,我在珈蓝就没待超过三年的时间,现在的珈蓝,我没有朋友,没有家人。”

“我父王大概算是我仅剩的家人了,但是十天说不上一句话,他连年卧病不起,还要拼了命的爬起来去伽罗堂议事,防止我的王叔抢过议事的大权去。”

“他大概是心里有愧于我的,但可能也只是有愧了,没有什么感情。哦对了,你还不知道吧,我是亲眼看着我母亲被人杀死的,杀她的人是我王叔派来的,从那之后,我大概就已经没有家人了。”


李郅没说话,萨摩倒豆子一样说着,更像是一种固执的单方面倾诉。能倾诉这些,已经是萨摩难得的敞开心扉,可他从来都是一个坚强的人,也从来都是自己重整旗鼓,扬起笑容活下去,他不需要旁人的怜悯和安慰。


所以李郅并没有搭话,只是心疼的搂了他,在他发顶落下wen。

或许的确是因为病了,最亲近的人也在身侧,所以萨摩心里有点脆弱,鼻子隐隐的有点发酸。


他裹着被子滚了半圈,背过身去:“李郅,我要睡觉了,你先回去吧。”


李郅“嗯”了一声,摸摸他的后背:“别想不开心的,好好睡觉,有什么不舒服跟四娘说,明天病就好了,嗯?”


“知道了。”萨摩闷闷的应了。李郅这才起身出去。


李郅看着床上这一团裹在被子里的鼓包,还有露出来的半个棕色的后脑勺,心里不是滋味——这是多好的一个少年,可却因为身世的原因藏了太多苦痛在心底,他本该恣意张扬的长大,天天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可如今.....他竟和自己一样,也没有家人了。

......无论如何,至少自己一定不能再丢下他,让他再经历失去的伤痛。不管未来如何,但只要还有一分可能,就一定要伸手拉住他,告诉他说:你的心永远有处可依。




第二天又喝了药,睡了半天,萨摩多罗的病才算去的差不多了。他闲不下来,刚有点精神就又晃去了大理寺。


“案子办的怎么样啦~~?”萨摩多罗两步从门外蹦进来,恢复了往日的生龙活虎。


“萨摩,你病好了?正好过来看看,找到一个新的受害人。”双叶说。


萨摩多罗蹙眉:“又死一个?”


双叶在停尸台前忙活:“没有,在那边屋里呢,受了点惊吓,说自己看见了判官和无常。”


萨摩多罗眼睛一转,摸摸下唇:“真见鬼了?这可有意思了。”



问过情况,原来这人名叫秦隐,是个秀才,出京路上,他途径宝瓶谷的时候却忽然入了鬼蜮,阎罗判官和牛头马面森森的立在那里,他吓得拔腿就跑,所以现在萨摩追问他鬼长什么模样,他愣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萨摩多罗见问不出什么了,只好让他画了他所走的宝瓶谷线路图,打算亲自去途中找一遍,如果能叫人拐到“鬼蜮”去,不可能不留下痕迹。

反正阴阳风水他学了不少,坑蒙拐骗的手段也了解甚深,凡是活人通过骗术有可能做到的,就绝不可能是真的鬼。




tbc....



总怕一篇你们不够看,依旧双更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