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郅摩】落花有意27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正文:





听说萨摩明天一早又要去宝瓶谷,李郅本想一起,但奈何这个时间他得去上朝,下朝后陛下还唤了他议事,于是他只能叫黄三炮明天跟着萨摩一起去。


当晚回家之前,大家在大理寺讨论完案子之后,李郅给了黄三炮一个包裹,黄三炮疑惑的接过来:“这啥啊老大?”


“明早进山时候带上,给萨摩准备的点心和水,山路远,他容易饿。”黄三炮愣愣的看着一本正经交代这些的自家老大。


不是,他的吃的,凭啥我带啊?


可是卑微电灯泡不配问这些,他只能给老大做完跟班,再给萨摩多罗做跟班而已,人家小情侣的事情,他能管喽?


黄三炮一脸心如止水的接过来,微笑着走了。


萨摩多罗在旁边听着,心里热乎乎的:李郅早先说以后出门办案子要给他吃的喝的,如今竟然还记得。


李郅转向他,正待再嘱咐他几句明天的事,却见萨摩多罗笑着对自己勾了勾手指:“李郅,你过来,有话跟你说。”


“什么。”李郅走过去,低头附耳去听。


萨摩多罗一垫脚,成功在李郅脸颊上啄了一口,然后小鸟一样蹿出了门去。


一直在八卦偷瞄的双叶和紫苏当即起哄起来,黄三炮也没眼看的直喊“哎呀”。


李郅一愣,再看看周围着几个眼冒精光的八卦同僚,耳朵竟然也红了,面上却还装作若无其事一般,然后迅速追了出去。




第二天,宝瓶谷。


萨摩多罗和黄三炮百无聊赖的在那条秦隐画出来的路上溜达,打算先将路走一遍,看看哪里有异常,不过目前来看一切都是原本这条路该有的样子,完全找不到会拐到阴曹地府的地方。


黄三炮晃晃背在身上的小包裹:“喝水不?”


萨摩多罗摆摆手:“这才出来多久,也没那么金贵,李郅就是被上回小黑猫那次我中了药给吓着了。”


黄三炮眼睛一眯:“你跟老大.....你俩这是动真心了呗?”

“我一开始以为娶了媳妇儿就成一对儿了,后来看老大的意思,也只是当朋友相处的,这才过了俩月......啧啧,你俩进展挺迅速啊。”


萨摩多罗踢着路上的石子,不说话。


“其实你们俩在一块儿也挺好的,老大他脂粉过敏,本来也不能近女色,而且他以前性子很冷的,遇见你之后就变了。”


萨摩多罗顿了顿,抬起头问:“脂粉过敏?我怎么没听说这个。”


黄三炮放小了声音:“因为这事不好常提。我也是听说的啊,你别跟别人讲,老大他母亲是乐妓出身嘛,那时候她母亲一个人带大他,条件不好,不知道怎么养的,就忽然开始对脂粉过敏。所以早些年他去找他母亲的时候,他就经常因为过敏咳嗽生病,可惜后来母亲接回隐太子府上不久就病逝了,唉。”


“他都没跟我说过这些。”萨摩喃喃道。


“害,老大这人一向话少嘛。”


“......但其实,我不应该喜欢他的。”萨摩多罗垂头丧气的说。


“啊?为啥啊?”黄三炮睁大眼。


萨摩多罗抬起眼来看他,眼底竟然没了平时永远存着的笑意:“三炮,我其实不应该留恋这里的,我总要回去的,虽然你们对我都很好,认识你们我也很开心,但是.......”


黄三炮了然的接话道:“啊,你是小王子嘛,啧,那将来回自己国家去做风风光光的国王,多厉害,是不是?反正我是羡慕的很,哎小萨,将来你这当了国王肯定很有钱,我要是穷了去投奔你,你可得给我支援支援啊。”


萨摩多罗终于还是一笑:“切,那肯定,小爷我要是发达了,肯定带你。”


黄三炮也笑:“行了,小萨,甭不开心了,真回去了,你要是想我们,就给我们寄信过来呗,我们组团跟大理寺请个小长假,上珈蓝看你去。”

他又贼兮兮的对萨摩坏笑:“哎,到时候我们给你把老大绑过去,你就强取豪夺,娶他给你当珈蓝王妃。”


萨摩多罗也忍俊不禁,指指他道:“黄三炮,胆儿挺肥啊,背后这么编排你们家老大,一会儿回去我就告诉他,让他削你。”


黄三炮讨好的笑道:“别,王子殿下,祖宗,给炮哥留条活路......”他话音没落,就忽然偷袭,上手揉了揉萨摩的脑袋讨打,然后立马跑了出去。


萨摩多罗一瞪眼:“嘿!谁许你搞乱小爷头发!”说完也奔出去追,两个人在山上撒欢的跑,仿佛所有烦恼也都能被这尽情的奔跑而丢弃在身后了。



等萨摩多罗扑到黄三炮,以牙还牙的把对方头发也弄乱之后,两个人气喘吁吁的扶着膝盖看看四周的山体。


“行了,跑不动了,我看这条路上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了,不如去发现尸体的那片岩壁下面看看。”萨摩多罗喘着气说。


“可那片儿下面全是半人来高的灌木丛,连个落脚的地儿都没有啊。”


“所以才要去看看,如果人们平时会走的地方找不到关窍,那就一定是藏在了人们不会走也看不到的地方,岩壁那么陡峭,尸体在那个位置,只能是人从下面钉上去的,凶手能去的地方,咱们也一定可以。”




虽然难走,但拨开灌木往里淌,还是能近那片岩壁一些的。


下面的确如人眼所见,铺满了灌木丛,萨摩多罗头疼的看着眼前这么一大片地方,感觉要是搜索,就这个举步维艰的状态,只他们两人根本不够。

“不行,回去跟李郅说,得加派人手集体搜才行。”


萨摩多罗正要返回,却忽然看见脚下不少散落的新鲜叶片,看样子很不自然,不像自己脱落,倒像是被人薅下来,或者伐木过程中掉落的。

可是这个地方,他们俩走过来都很费力,就算有樵夫到这片地方伐木,也不可能让树叶掉在这里,还是一从从灌木的底下。


萨摩多罗心中一动,有了猜想。




“你是说,那里的树木很有可能是人为设置在那里掩人耳目的?”回到大理寺之后,李郅问。


“没错,障眼法,其实只是一种低级骗术,只是这样巨大的工程量让我们很难想到它的可能性。”萨摩多罗说。


“好,那我命大理寺全员出动去搜山。”


萨摩多罗想了想,又道:“虽然也可行,但目标是整个山谷的话还是太大了,秦隐呢?我想问问他,他那天具体是在哪个位置上,忽然发现偏离了路线的,我们顺着去摸那一片,目标会清晰很多。”



秦隐是受害者,自然不能被大理寺拘着,故而早就放了回去,大理寺找了一圈,最后竟然是在黄显忠黄将军府上找到的人。


黄将军笑着解释说,他与秦隐是多年相识,当初攻打东突厥时秦隐是军中谋士,只是后来忽然归乡,再不愿效忠帐下,如今鬼门关走了一遭,这才又来投奔。


听了这些,萨摩多罗和李郅对了一下眼神,不约而同的想到了紫苏的猜测。


这个秦隐,对于为什么阴司会找上他们三人,一定知道什么。




tbc....


好,屯稿又没了

发疯,为什么我的学校还不遣返,期末能不能线上考啊💢

人终有一阳吗.....大家要好好照顾自己,尽量别阳啊



评论(48)

热度(1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