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15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医仙看过诊,便开了仙药给长珩,同时用疗愈术法为长珩疗伤。青川将药拿去煎,那厢医仙也结束了其力所能及的疗愈而告辞,说是还要好好养上几日。


  等人都走了,容昊才又回到床边坐下:“好些了吗?”


  长珩点点头:“嗯。”


  容昊又说道:“东方青苍是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真要你命的,他若真动杀心,你我都不可能还如现在这般好端端的在这儿。”

  月族是一个讲究忠诚与勇敢的民族,长珩不惧生死去拦他的时候,在东方青苍心中,只要不涉及月族利弊,此人便已经可以一留。


  长珩也颇感压力的沉声说:“见过彼山高,方知此山小,你我便打不过,东方青苍更是我难以企及的强者,我若想担起守护水云天之责,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养伤呢,别想这些了,慢慢来。”容昊安慰他,此时青川进来,端着一只碗:“仙君,药熬好了。”


  长珩接过碗来,被苦味熏得微微一皱鼻子,然后仰头饮下,青川将碗又端了出去。


  容昊看青川走了,一笑:“伸手。”


  “什么?”长珩一愣,然后伸出手来,随即掌心便被放上了一颗小巧剔透的糖果。

  长珩心尖一颤,默默将糖含了,然后就含着口中熟悉的甜意,仿佛一只被丢弃的狗狗一样可怜巴巴的继续望着容昊。


  容昊看看他,上手去敲他脑门:“又这么看着我干嘛?”


  长珩捉了容昊的手又重新拉在了手里,容昊没纵容的没有躲开,他忍俊不禁道:“你从前出一趟战事,你我几个月几年不见面也是有的,这会儿才多久没见,至于这么腻歪么?”他说这话的时候,好像便忘了先前借着酒意发疯求死的人是谁。


  长珩自然不知他这一遭,但也有理有据的辩驳:“从前便是那么久没见,我也能回来便躲到你那去找你,可如今虽然时间短,我却日日想去找你又不敢,怕你不想看见我,自然是不一样的。”

  “容昊,我们能不能别这样了,”长珩垂着眼睛说,“这些日子以来,我攒了许多的话想对你说,攒了许多的酒想与你尝,我不敢奢求许多,只希望至少我们还能跟从前一样。”


  容昊又何尝不苦于这二人之间忽然隔开的一道无形屏障,于是也很能体会长珩心中的苦闷,软下声音道:“想同我说什么,我听着呢。”


  长珩抿唇,看看他,半天才道:“许多细枝末节的小事,只是想同你分享罢了,如今若真要说......我只有一事,从那天你给我讲了你的过去时,我便思量许久,至今还是想让你知晓。”

  “你所说的上一世,与此世做了太多不一样的选择,我或许不能知其全貌,但还是总是忍不住去设想那时的你我会是什么模样。”

  “可我试着想过你手染无辜鲜血,陷入执念不肯放手的样子,我却还是觉得,如果像你所说,我们的确也曾是真心相交的朋友,我便不可能真的忘却你我情义,就那样恩断义绝。太多人有理由怨恨你,可是我没有。”


  突然再将自己彻底行差踏错的过往揭出来说,竟让容昊有些无措,他压下心底的不安问:“你究竟想说什么?”


  长珩垂着眼睑:“我只是想说,如果他也是我,是长珩,那他在得知你的一切时,也一定最先想到的是,你究竟经历了怎样的痛,才会选择走上这条路,会后悔没能更早与你相识,在你经历那些痛苦的时候,能够陪你,至少,能试着拉你一把。”


  容昊忽的抬起眼来看他。


  长珩继续说着:“换做是我,如果不能阻你,或许最终也只能选择恩断义绝,可做这个选择,也只是因为心中所执道义不允,可我却不舍得阻你,于是唯此一条路方能自处罢了。”


  容昊不知道,当初倘若能有这样一位知己的人分担心中苦痛,坚定的拉住自己,自己是否还会真的走上那条深陷执念的错路,还是会如现在一般,能免去他害得师傅辗转千世、祟气侵蚀的痛苦。

  但如果当初有长珩在,如果当初......他不敢去想。可是他如今半颗心都依仗在长珩一身,吊着他不离这尘世而去,因而也觉得,如果当初能真的能有长珩在身边拉自己一把,自己或许,也真的能够走一条截然不同的路。


  容昊别开头去,眼中含泪,强压着那份突如其来的脆弱。


  长珩观他神色不对,忙想起身来看,容昊担心长珩伤处,于是又回过身来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他抬眼,红红的坠了泪珠的眼睛认真的看向长珩:“你当真这样想?”

  没有厌恶我,憎恨我,而是率先想着,当初若能早些相识,拉我一把才好?


  长珩也认真的看着他:“容昊,我虽然知你不多,但自认还是能够懂你。”

  所以若我见你为恶,也会懂你心中痛苦几何,我不会认为你便是那天生的恶人,而会想,是否能够治愈你的痛,不让你被心中的寒凉逼成一个恶人。


  容昊垂眸,一颗晶莹的泪珠便落下来。

  知己是人万年难得的珍宝,这也是他心中珍惜长珩的原因,那黑暗的三万年中,他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只有长珩像是他心中仅存的、从前的自己。


  长珩还是挣扎着坐起身来,去擦他面颊上的泪珠:“容昊,你别哭。”


  容昊抬起眼睛,望进长珩眼底,那双浸着脆弱的,刚刚落过泪的眼睛,直搅得长珩讲强压下的珍爱之情尽数又活了过来。

  容昊是被长珩的话深深感动了的,因而长珩试探着凑近的时候他也忘了躲,任由对方的唇落了下来,他心尖一麻,整个人颤了一下,双手似是想拒绝似的攥住了长珩的衣襟,确根本没有真的发力去推开他。


  直到长珩搂上他的腰时,容昊才如梦初醒的推拒开来,别过头唤了一声“长珩”。长珩知道这是拒绝的意思。


  他摸不准容昊心中的想法,只能一点点试探,看看两人究竟该如何相处才是对方能够接受的。可今日见了面,容昊却一直对自己十分纵容,他便只有斗胆一试。

  但他永远不会强迫容昊的,于是长珩默默的放开了手,退远了些。他小心翼翼的看着容昊——都这样了他还没有跑,这已经算是自己荒唐的一场单相思当中......不小的进步了吧?



  容昊的确没有跑。

  他其实多少也意识到,自己对长珩,其实也是有动心的。

  可是他分辨不清,他不知道那是不是值得寄托情思的爱恋,不知道自己对长珩与对师傅,究竟有什么分别,更不知道如果就这样肆意而为,是否对得起师傅,又是否对得起长珩。


  这些时日以来,他依然在涌泉宫看顾着长珩,最初几天云中君想要打听长珩伤势如何,心急想遣他去督紧防卫,都被容昊以各种由头敷衍过去了,这才让长珩好好修养了几日。但他绝口不提那个亲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


  这几日中,蝶衣也回来了一趟。东方青苍带着一个仙女回了苍盐海,动静自然不小,蝶衣来汇报了寂月宫中打探到的情况,说小兰花尚且安好,有时吵闹着要回水云天,但东方青苍除了没放她回来以外也并没有苛待她,还修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司命殿给她住。

  没什么差池,容昊对月族那边的情况便暂时放下心来。


  此间长珩也向他多询问了一些他所知道的事:“容昊,你之前为何说,东方青苍不会伤害小兰花?”


  容昊心思一转,反过来问他:“云中君日日说小兰花是月族奸细,你倒是丝毫不曾怀疑小兰花勾结月族?”


  长珩摇摇头:“小兰花性情善良诚恳,仙考前后她的作为都能体现,她绝不会是一个藏着伤害水云天的心思沟通外族的人,她与东方青苍相识,许是受了对方蒙骗的,只是不知道东方青苍为何要以业火护住小兰花真身。”


  “你倒也算猜对,”容昊抚着下巴说,“小兰花的确不知道他是东方青苍,所以才留他在水云天许久。至于他用业火保护小兰花,便和你最开始所问,我为什么说他不会伤害小兰花是一个答案。”

  “因为小兰花掉入昊天塔那次,阴差阳错与东方青苍结成了一道同心咒,如今二人同感同伤,东方青苍不保护好小兰花,他自己的性命也会受到威胁。”


  “同心咒,”长珩微微蹙眉,“以东方青苍的实力,难道破不了一个同心咒?”


  容昊但笑不语。



  再几日后,长珩的伤势终于恢复的差不多了,于是匆匆赶去了云中水阁议事,却没想到,回来的时候,长珩带回了一个让容昊始料未及的任务——云中君竟然因为得知小兰花是司命殿中人,害怕她看过了太多上神命簿,给东方青苍提供暗害水云天上神的机会,命长珩潜入苍盐海,将小兰花带回来,或是灭口。


  长珩不喜欢兄君动不动就轻易处置人性命的想法,闷闷不乐的回来收拾战甲——反正他兄君肯定也猜到,他绝对不会选择灭口的,只是若将小兰花带回来,恐怕又要严刑逼供,问出些月族底细才能作罢。

  

  容昊却在一旁凝眉思索:怎会如此,长珩如今虽然没有受伤严重,没有修四水柱法力亏空,但此时去苍盐海若触怒了东方青苍,一样是自寻死路。

  原本他如今不需要借机除掉东方青苍,也阻了长珩私自前去苍盐海救人,怎么竟然出了这样的变故。


  容昊神色一暗:天道啊天道,这又是什么不可避免的命数?罢了,兵来将挡,他必须跟长珩一同去苍盐海,不管云中君这一命令究竟引向什么样的发展,他都必须插手,让事情往自己可控的方向走才行。


  于是容昊抬手按住了长珩的战甲:“别带这些了,长珩,若想偷偷潜入苍盐海,穿着战甲可不方便,此番所行危险,我与你同去,想带回小兰花,我或许有些办法。”

  

  

  

tbc....

  

  

下一集,且看 [长珩首入留芳阁,留芳满身;容昊解锁新身份,家大业大] /狗头

  

解释一下,剧情线大纲稍有改动,导致还没到上一章结尾时预估的“一晌贪欢”那部分,这段期间应该还是发新的,不上旧文改~ 

  

茶茶:对不起长珩仙君,到底还是让你跟容昊在一起的时间变晚了,给您磕头谢罪(TェT)。

长珩:[意犹未尽的摸摸刚亲完容昊的嘴唇] 没事,这样的剧情我还可以多来几次(。→v←。)

  


评论(18)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