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16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你这个兄君啊......到底把你当弟弟看么?”此时两人已经在前往水云天边境的路上,容昊还是忍不住说道,“纵然你是他水云天之上唯一一个有本事潜入寂月宫的人,可如今东方青苍就坐镇其中,真对上东方青苍,你可知你我合力也难以保证全身而退?”


  “我知道。”长珩说。


  容昊挑眉:“知道你还应下他?偷偷潜入寂月宫,这事不仅危险,若东方青苍拿此事做文章再来烧一次云中水阁都是有可能的。要不是你扯进来,我是万万懒得管这烂摊子......对了,云中君同你说时,你是直接答应了,还是有意拒绝,最后无奈答应的?”


  “自从我几番与兄君表达异议都不得准许后,我便不怎么对兄君的指令表达不满了,怎么?”长珩不解的转头看他。


  容昊一嗤:“你兄君啊,这次派你前来,一则确实是怕小兰花通敌不利水云天,二则也是试探你,找三生姑姑扣了小兰花的法力分,却又在诚实分上加回来,她报的还是你的涌泉宫,”容昊摇摇头笑道,“这倒是难免你这疑神疑鬼的兄君多想。”


  长珩垂眸:“想来确实如此,从小到大,但凡我与哪个仙子多一点往来,兄君都要反复查探好久,叫我不得不厌烦这份控制,这份婚约。”


  “那如今你已经动身前往苍盐海,对于小兰花,你又待如何处置?”


  长珩叹气:“她若回来也不会讨到什么好处,我若为她开脱,势必让兄君认为我与小兰花有染,更会叫兄君对她动杀心。若真如你所说,东方青苍因为同心咒会保护好小兰花,或许留她在苍盐海反而安全些。”


  “那人你还要不要救了?”容昊问。


  长珩沉默片刻:“既然兄君下令,苍盐海我便要去,去后若能见小兰花一面,当面问清她的意愿才是好的。若是可以,我愿为她遮掩,跟兄君说她已死在苍盐海,保她平安。”


  容昊摇摇头:“东方青苍带回一个仙族人,月族势必也有许多反对的声音,声音一多便难免流入水云天,此事恐怕瞒不住,倒不如看看小兰花自己想要如何选择。我们两人如今的首要任务,便是要安全进入苍盐海,见到小兰花。”


  长珩点点头,又忽然抬头问:“对了容昊,你还没说,你究竟要先带我去什么地方?”



  

  站在一栋层层叠叠的高楼前,长珩抬眼,“留芳阁”三个大字陈列在匾额上,再落入他眼中,只觉得妖气横生。


  长珩听过这里,留芳阁是妖族的地盘,也是仙月两族边境上一个并无任何偏向性的交易场,这里不仅倒卖灵器灵药、各种难能一寻的宝物,而且还倒卖各种消息。

  但留芳阁从来没有什么事关两族的动作,不过是一些零散的妖族聚集投奔,讨些生活,因此有些不显山露水,所以长珩也从未在意过。


  仰头看去,留芳阁的楼阁一共五层,每一层都檐牙高翘,上面盘着的木雕脊兽时不时舔舐着爪子,有的也会趁人不注意时伸个懒腰,抖抖耳朵,再晃晃尾巴。楼阁前坠着的灯笼无风也独自明明灭灭,平白生出些诡谲感。


  “进来吧。”容昊已经站在门口,回过身对长珩说。



  从宛如巨兽之口的门关中进到里面去,场面便与外面安静诡谲的样子大不相同,留芳阁内是与世隔绝一般的热闹。

  一楼一进去便可以望见开着许多杂乱无序的铺子,各色的生意都在做,有的店内狭小陈设诡异,门店安静冷清,店主露着不知名的兽耳窝在里面打盹;有的则生意红火,介绍货品和讲价的声音一声比一声大,眼看就要打起来,又被一旁一个体格健壮的牛妖一角一个的拉开。


  在这喧闹浑浊的中间,一前一后行走的容昊与长珩两个身着白衣,气质如九天云雪的人,就显得十分的格格不入。


  而走在前面的容昊似乎对此没有任何不适,他闲庭信步般向里去,须臾便见一个一袭干练玄衣,腰间别一长鞭的女子现身,恭恭敬敬对容昊俯首道:“主上。”

  原本周围小妖见了那忽然出现的女子已经瞪大了眼,再听见她的这一声“主上”,当即“哗啦啦”就近跪了一片,参差不齐的唤着“主上”,向容昊跪拜。


  长珩震惊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容昊摆摆手:“都起来,不必声张。蝶衣,结黎在何处?”


  “在她店中,主上随我来。”蝶衣说罢,便转身引着容昊继续向里去。


  一直走到了一家专倒卖奇珍异宝、置换灵石灵药的门店前,他们才停住脚步。店主是个月族打扮的女孩儿,她此刻正颐指气使的对着店里几个搬货的帮工,正说着,她一转头,便忽然看见容昊,顿时一个磕巴,然后立马换了一幅讨好的笑脸行个仙族礼仪:“主上,干娘,你们怎么都来了?”


  须臾,容昊与长珩在小店门面的里面落座,这个叫结黎的姑娘奉上一盏茶水来给容昊,讨好的笑问:“主上千年难得来这儿一次,不知是有何吩咐?”


  “你这是在怪我不来看你?”容昊勾着个假笑看着鬼灵精怪的小丫头。


  “结黎不敢!”那女孩儿立马道,“结黎只是觉得主上难得光临小店,令小店.....蓬荜生辉,高兴的,嗯,高兴的!”


  “罢了,你这里可有恢复灵力的仙药?给我拿一瓶来,价钱你开。”容昊一摆手,丢给她满满当当的一袋灵石。


  “有!有!那必须有!”结黎见了钱两眼放光,立马跑去拿灵药了。


  不出片刻,她便带了瓶药过来,嘴上不停:“主上买这药做什么,主上受伤了不成?您要跟结黎这里买东西,让干娘来取不就得了,怎的还亲自跑一趟?”

  结黎心中腹诽:她那蝴蝶精干姨娘虽待她半冷不热,常没个好脸色,但也不知为何,反正她心里觉得蝶衣干娘总比这位几百年见不到一次的笑面虎主上压迫感少些。


  容昊将药拿过来,笑道:“哦,方才怪我不来看你,如今来看顾你生意,你又希望我别来?我此行有事处理,你这般献殷勤,倒不如你来帮我个忙?”


  结黎顿时觉得要有苦差事上身,立马陪笑:“没有,没有~”


  容昊没给她拒绝的余地,对蝶衣道:“带她上三楼等我。”说完便带着长珩先行离开了。


  

  容昊带着长珩又上了留芳阁的第二层,这二层之上醉香缭绕,娇嗔笑骂声频频,竟是个风月场所。他们二人一上去,便有许多身姿曼妙、衣着开放的小妖盯着长珩,晃着尾巴兴奋的议论这头一次出现在留芳阁的俊俏小仙君。


  容昊走到尽头的一间内室前,对长珩说:“你在这儿等一下,我进去取个东西。”便独自推门进到里面。


  这内室中本有琴音传出,容昊进去后,弹琴的人似乎便停了手,琴音也停了下来。只是室内一方淡黄的刺绣锦缎屏风在烛火与日光下半透不透,里面的人长珩看不真切。


  容昊一进去,周围按捺的小妖们便立即争先恐后的往前凑,非要围着长珩与他搭话,长珩推辞也无济于事,没两下便有人搭上了他的手,搂上了他的腰,她们尾巴缠在长珩身上蹭来蹭去,笑嘻嘻的看着这小仙君被闹红了脸,却又不敢对女儿家们动粗的青涩模样。


  容昊在屋内,静静看着屏风外长珩高高的一个人手足无措的模样,不禁勾起了嘴角。

  一个青衫广袖、墨发披散的男子走过来在他身侧,看看他道:“很少见你笑,心情不错啊,这么喜欢逗人家玩儿?”


  容昊回过头一挑眉,那青衫男子继续道:“九天神鹿真身,这便是你那个长珩了罢。”


  容昊没理他,径自伸手道:“将你私藏的好酒借我一坛。”


  “借?借可是要记得还的。你要什么,九幽寒梅、千年蛇胆、北溟绿焰?”


  容昊一嗤:“普通药酒你也拿来糊弄我?......北溟绿焰吧,你这里还有几坛?”


  那青衫男子急了:“我就一坛啊!别打我酒的注意了,我这没几坛真正的好酒了,以前不是门外那个给你寻酒回来喝,你找他去要。”


  容昊知道这只青丘九尾绝对藏了不止一坛,只是生怕被他抢干净,摇摇头接过对方提来的一壶酒水。


  对方又凑过来,看看容昊的神情,又看看门外扯开一个又粘过来一个的那位手足无措的神鹿仙君,掩嘴笑道:“真难得,你也能这么温柔,是不是动心了?还在这看人家笑话,小心一会儿真叫个小妖勾走了一夜欢愉。”


  容昊当即敛了神色,斥道:“弹你的琴去。”说罢便绕过屏风出了门,只听对方在身后声音缥缈:“仙生苦长,万事都要顾虑长短可就没意思了,有时不如抓紧眼前,及时行乐啊......”



  容昊出去时,长珩还被困在一众女妖之中,被缠的寸步难行,耳朵都红了。

  仙族一向克己复礼,长珩万万没应对过这样奔放的情形,身上的女子个个肌肤袒露,叫他连推拒都无从下手;他又不好出手伤人,这地方明显是容昊的地方,人也都是容昊的人,他没道理动粗伤了和气。

  长珩见他出来,当即求助的唤了一声“容昊”。


  见了容昊,小妖们倒也没那么怕了,容昊把人单独留在这便是放任她们动手动脚的意思,有胆大的还笑着道:“主上,这位小仙君俊俏的很,姐妹们甚是喜欢,一起伺候也是愿意的,不然主上开恩,将他借我们一晚啊?”


  容昊勾起个假笑,然后顷刻间冷了声音:“都下去吧。”


  留连长珩身侧的众妖神情一顿,当即退开,神色畏惧的散了。


  长珩多少也看出来,方才这一遭分明是容昊故意逗他的。

  容昊看看委屈的长珩,一笑:“此处妖族聚集,妖族不比仙族天生泽力醇厚,需要以各种方法吸收灵力,双修便是他们中许多人常用的一种,你身上仙泽纯正灵力充沛,她们便眼馋的很,刚刚可有看上的?留一晚倒也不耽误什么。”


  长珩听明白怎么回事,耳朵更加红的滴血:“容昊,你别打趣我了。”


  容昊轻笑一声:“走吧。”说着才又带长珩往三楼而去。

  

  

  

  

tbc....

  

  

久等,双更,近期有的忙,可能会保持一阵子很慢更新,希望大家愿意耐心等我

求留下红心蓝手

评论(14)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