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17

容昊重生,寡妇文学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三楼地方和布置都简便很多,没有许多的生意和许多的人,看起来像是个会客厅。蝶衣和结黎已经等在那里。


  容昊落座,对结黎道:“结黎,你可知,水云天司命殿的兰花仙子如今被月尊带回了寂月宫?”


  结黎惊讶的抬眼:“月尊带回去的是小兰花?我知道月尊带了一个仙女回去的事情,但我不知道是小兰花。”


  容昊颔首:“兰花仙子是你好友,我要你潜入寂月宫,将她带出来见我,如果可以,我与长珩会救她回去。”


  “你带上这两件,”容昊掏出一枚莹白色的弹丸和一枚金色的簪子,“此丸抛出可以顷刻开启一道门,能将你们带离寂月宫,这簪子给小兰花带上,能够阻断她与月尊同心咒的心灵感应。届时蝶衣会带你乔装进去找到小兰花,记得动作要快,不要令小兰花身体受伤。”


  结黎领命,便跟随蝶衣出去了。


  长珩疑惑的问:“容昊,潜入寂月宫你我也能去,为何要让她们前往?”


  “你我身上仙族气息浓厚,结黎却是月族血脉,潜入寂月宫不会立即引起东方青苍注意,何况早年留芳阁曾救过巽风一次,因此她与觞阙巽风早已结识,她性子机灵,就算被发现,她也能将小兰花安全带出来。”

  “可若你我直入月族王宫,被东方青苍察觉,更会引起月族人开战之心急切,于仙月两族情形不利。”


  “好了长珩,在此处歇一日吧,这里距离苍盐海内部有一段距离,她们没有那么快回来。你第一次来留芳阁,我此处却没什么藏酒,只有这一壶能招待你了。”


  闲下来后,两人对坐小酌,长珩环顾略显空荡的留芳阁三楼,迟疑着问:“容昊......没想到你才是这留芳阁的主人。”


  容昊看看他,弯起嘴角:“嗯,蝶衣是明面上的阁主,我不与留芳阁牵扯,只是阁内人知道我罢了。今日所见,很意外么?”


  长珩点点头:“是有些惊讶的,从前不曾想到过,不过想来你消息灵通,三万年来也不可能真的整日游山玩水,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容昊缓缓讲述:“三万年前大战后,两族都受创严重,暂时回归沉寂,我便建起两族边界上的留芳阁,收留一些救回来的妖族,后来任由他们自己发展,便做起了生意,妖族分布广泛,消息自然是灵通的,他们受我庇佑,也为我趋使,便到了如今。”

  “其实上一世,我便建过留芳阁,那时我的势力比现在要更广,我在此处建立了海市,那时留芳阁的第五层是我修建化魂鼎炼制祟气的地方,海市也因此常年寒冷,不见天日。”

  “这一世,我不打算再那般引人注目,只给这些妖族一个容身之处罢了,第五层上我也空了出来......好不要忘了自己曾犯下的罪孽。”


  长珩默默转移了话题:“那四楼是做什么的?”


  “四楼是一处居所,也存放我的财产宝物,借着这留芳阁,我倒也算得上水云天上名在前列的富裕之人,只是家产万贯也无处可使......不过求取东君幼子倒也够用,不知长珩仙君可愿嫁我啊?”


  长珩傻眼,对这突然的玩笑始料未及,看着容昊调笑的眼神,长珩别开眼睛,也半开玩笑的接道:“你敢娶我就敢嫁。”


  容昊“噗”的一声笑出来,觉得长珩这幅做贼心虚似的模样十分有趣。



  

  当晚,二人在留芳阁留宿,长珩睡梦中,迷迷糊糊似乎又陷入了妖族的围堵,他躲闪不及,被一条长长的白色尾巴缠住腰身,硬生生拽了过去,随后一副温热泛着好闻冷香的躯体便贴上来。


  长珩被这淡香吸引,难得犹豫了,对方将手贴上来,有条不紊的勾了他的腰封,解开他的衣襟,一只手抚上他的脸颊,指尖划过他的眉骨、眼睛,勾勒他高挑的鼻峰,然后他看见对方的面孔,那是精致极了的一张面孔,那是长珩最熟悉的人,是容昊。

  此刻的容昊眼波流转,含情带媚,勾得长珩心跳骤升,他不管不顾的吻上去,对方轻轻的嘤咛着回应他,尾巴蹭着他的腰窝,腿也缠上来,长珩急促的呼吸,大汗淋漓,猛的睁开眼。


  他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被褥中一片濡湿,昭示着刚刚的梦境给他带来了怎样的反应。

  他不是没梦见过容昊,但仙族修行有度,尤其他的修为并不低,这般心神大乱的梦,大抵少不了白日那些缠着他的妖族身上带了媚香的缘故。


  长珩低吟一声,捂住脸,片刻后认命的捻诀做了清理,然后掀开被子盘腿坐好,运转体内灵力,念起了清心咒。

  

  未消半刻,门外有人笃笃的敲了,说道:“长珩,该走了,小兰花已经离开寂月宫,我们去同她们汇合。”


  长珩应声,很快便收拾好出来,他不自然的看看容昊,觉得可能媚香的作用并未完全消解,他还是想牵他的手,想把容昊拥进怀里,于是心跳便又咚咚的响起来。



  天光熹微之时,长珩与容昊见到了跟随结黎出来的小兰花。

  小兰花原本还担心结黎靠不靠谱,是不是要诓骗她,见到前方两个熟悉的白衣身影,她才高兴的小跑几步上前:“长珩仙君!容昊仙君!真的是你们!”


  她头上戴着结黎给她的藏心簪,身上换了一身月族的衣服,混着紫粉色与靛蓝色过度的纱裙上坠着金色的宝石装饰,比水云天上普通的仙裙和簪在耳边的野花更加精致漂亮,是被好好照顾的样子。


  “小兰花,你可一切还好?”长珩上前问道。


  小兰花笑着点点头:“劳烦长珩仙君挂念了,我很好,除了大木头动不动就臭脾气,搞得司命殿电闪雷鸣,其他便没有什么不好的。”


  “大木头?”


  “就是东方青苍啦,”小兰花不好意思的说,“我给他起的外号,对了长珩仙君,之前我不知道他是东方青苍,不过私藏罪仙本就有错,可是我真的没有想要背叛水云天。之前仙君为了救我还被东方青苍打伤了,仙君你好些了吗?”


  “他没事了,你别担心,”容昊说,“拦住东方青苍一把火烧干净云中水阁,你该是水云天的大功臣,兰花仙子不必自责了。”


  “是啊,我们相信你,”长珩也说,“丹音听说我要来,还托我带给你这个,说希望你平安无事。”他从袖中拿出一只小小的编制手环,上面坠着粉色的宝石,倒是没想到丹音也能有心做这些小玩意。


  小兰花十分感动,她抿起嘴,可爱的包子脸鼓起来:“大家都对我这么好......也请长珩仙君代我谢谢丹音仙子。”


  长珩点点头,决定说正事:“小兰花,虽然我们信任你,但兄君坚持认为你是奸细,这次我们前来,实则也是奉我兄君之命,要来捉你回去,兄君还说.....或可就地诛杀。所以想必,即便带你回去,你也凶多吉少,我们今日来见你,是想将这些告诉你知道,看看你是否安好,又决定接下来何去何从。”


  小兰花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片刻又转成失落与委屈:“可是......可是水云天是我的家呀......”

  她这些日子以来心心念念想要回到水云天自证清白,可没想到,云中君竟然已经对她动了杀心。


  “小兰花......”长珩正待安慰什么,却没想到忽见一阵翻滚的黑雾袭来,竟是之前在与南幽王对阵时见到的祟气。


  长珩想也没想便将小兰花护在身后欲敌,然而祟气无态无形,侵蚀万物,祟气穿体而过,长珩便已然被重伤,一口污血溢出唇边。


  “长珩!”一切不过眨眼之际,容昊反应过来后赶忙上前。

  此时祟气已然穿过长珩的防线向小兰花袭去。


  小兰花被团团黑雾包裹住,但这祟气却怎么也无法侵蚀她,不消片刻,骨兰察觉危险,冒出业火,将祟气逼退了小兰花。


  另一边容昊设法暂时止住了长珩体内祟气的创伤漫延,随后便上前,抬手施法,将祟气尽数收困于掌心。


  结黎和小兰花惊魂未定的看着这一切,小兰花担忧的跑到长珩身边:“长珩仙君,你怎么样呀!”


  可长珩无暇回应她的话,他看起来很痛苦,唇色发紫,可见祟气伤之甚深。

  

  容昊控制住祟气后,走到旁边,心中也不减忧虑:“长珩被祟气所伤严重,兰花仙子,你可否为长珩疗愈一二?”


  小兰花抿唇:“可是我灵力低微,治点小花小草我还在行,长珩仙君伤的这么重,我怎么可能能疗愈长珩仙君的伤呀......”


  容昊耐心的蹲下身与小兰花平视:“兰花仙子,你本就是为数不多的天生擅长疗愈的花草精灵,方才这祟气环绕你周身也不能伤你,可见你是能够祛除它的。”

  “长珩这伤势旁人没有办法,除了耗费打量修为将祟气之毒逼出外,最行之有效的便是能够直接将长珩体内的祟气祛除。兰花仙子,请你试一试,帮帮长珩。”


  小兰花又怎会不愿意救长珩,容昊这样说,倒也有几分信服度,小兰花抿唇点点头,施展自己平时仅会的那点普通的疗愈术,试着为长珩治疗。


  此时东方青苍也终于因为刚刚骨兰移动,察觉了小兰花的失踪,半空中一个墨色的传送术法出现,随即东方青苍和随行的觞阙便出现在几人近前。


  东方青苍拧紧了眉头看着眼前的情形,他心中杀意一动:“仙族人,擅闯苍盐海,带走本座的人,你们怕是活够了。”

  

  

  

tbc....

  

  

期待留下红心蓝手,也期待一些评论~

  

评论(2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