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19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小兰花此时仍在为长珩疗愈,东方青苍在旁蹙眉看着她,容昊快走几步上前,见长珩面容已经恢复血色,唇色也不再发紫,知道祟气所伤已经好了大半,于是抬手拦道:“小兰花,可以了,你灵力有限,如果透支会伤身的,长珩已经好很多了,停手吧。”


  “长珩仙君没事了吗?”小兰花此时脸色也已经有些疲惫,她收回法力,不确定的看着昏迷的长珩问。


  容昊温和的笑:“已经好很多了,放心,有我在,不会叫长珩出事。这里有一瓶上好的复元丹,性质温和,能弥补你的法力消耗,你拿着吧,算是谢过今日为长珩耗神。”


  小兰花摇摇头:“刚刚长珩仙君受伤本就是为了救我,不必言谢的。”


  “小兰花,”容昊又道,“我如今要带长珩回去了,鉴于如今水云天的情况,我与月尊商量好,希望你暂时留在苍盐海,月尊会保护你的安全,时局变换,待将来能为你洗刷冤屈时,再带你回家,你觉得可以么?”


  小兰花抿起嘴巴点点头:“谢谢容昊仙君。”


  容昊对着长珩歪歪头:“不必谢我,是他要来。”


  小兰花回过头来,因为东方青苍能够放过长珩容昊而开心,甜甜的一笑:“也谢谢月尊大人。”


  东方青苍僵硬的扯了一下嘴角,好像忽然被小兰花心甘情愿留下这件事情安抚到了,前些日子小兰花吵着要回水云天时候的暴躁心情一扫而空,心中竟然也有了些许的高兴。



  回到涌泉宫,容昊扶着长珩将人放在床上躺好,暗暗叹气:离了病床还没几天就又受伤躺回来,虽然总算不像上一回伤势严重,但还是一样的不给人省心。索性并没有出什么变数。

  祟气突袭,长珩又刚刚伤愈,此番再度受伤,还是有些伤重,好在小兰花已经将祟气祛除大半,凭借长珩自身法力运转,也能够慢慢自愈了。于是长珩便这样睡睡醒醒,修养了约七日才精神起来。


  刚回来时,容昊便已经代他去向云中君禀报,只言营救兰花仙子途中遭遇东方青苍,长珩重伤在床,未能成功带回小兰花,替长珩告了罪,如此云中君倒也不好再追究小兰花一事。

  如今长珩感觉伤势大好,少不得还要亲自去禀明经过细节,他正收拾衣装,顺道在脑中梳理七日前苍盐海一行经过,忽然想起便问:“容昊,小兰花就是被封印了记忆的神女一事,你是否也一早就知道?”


  容昊看了看他,答了是:“还道你当时已经晕过去,不曾知晓,原来你记得。”


  “当时只是肺腑疼痛眼前发黑,却还未失去意识,是在小兰花给我疗伤过程中,疼痛缓解,我才睡过去。容昊......你既一早知道,也知我这万年征战是为寻找神女,为何不肯告诉我?”长珩此问虽然也合情合理,但他不可否认也带了私心。

  他想着,若容昊一开始便要推开他,只要挑明小兰花身份,他自当与小兰花速速完婚,绝无法再纠缠他;可如今他与容昊似乎也能稍稍行止亲密,似乎容昊也并不排斥自己亲近,那么他不愿点明小兰花身份,又是否也是心中不愿小兰花与自己成婚的呢?


  然而容昊却打消了他所有的猜想,他声音平静无波,似乎此事与长珩和他都毫无关系一般:“神女需要留在苍盐海,神女如今与水云天和苍盐海都有牵扯,她身份过早暴露,于三界都或有不可估计的影响,此事我还需仔细考量。”


  “只是如此?”


  容昊纳闷的看着他;“你想如何?”


  长珩默默在袖中攥起了手:“那我与神女的婚约未解,如今神女身份我已知晓,你觉得此事又当如何?”


  容昊未觉长珩异常,犹豫片刻还是说:“此事本也不该瞒你,你与神女的婚约想来......还是推脱不得,我也是上一世经历后才知晓,仙族与息兰族的婚约,实则是当年东君与初代神女所缔结的约定,只有约定履行才能令神力降世,神女才能彻底封印消弭太岁。”


  长珩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容昊抬眼对上长珩眼神,赶忙又道:“我知你不愿,长珩,但消灭太岁亦是我所求,若要我选......”

  容昊会选他还是选太岁的死?长珩紧盯着他。


  容昊叹口气,不知道今日长珩忽然较起什么真来,此事他亦未谋划清楚,如何给长珩一个答案?

  “长珩,此次我与东方青苍达成协议,实则也是为了共敌太岁一事......”他已为之付出太多筹谋,所以怎么可能叫他真的放弃消灭太岁?


  长珩心中一沉,口中不禁泛上苦味——容昊选择了杀死太岁,放弃了他。他记得容昊说过与自己相交皆是真心,可如今他百年来一直知晓自己抵触这婚约,希望能够找到神女将婚约解除,却没想到临到事前,找到了神女,容昊却成为了阻止他解除婚约的人——为了他的谋划。

  长珩只觉伤心又愤懑,沉下声来:“终究是我看不透你,原来三界也不过是你谋划布局,连我也不过身在其中罢了,可是如此?”


  容昊听闻此,倏忽抬眼,看长珩憎恶神色,方才觉得这才是他早已曾料想过的态度。如今他以为长珩能够接受他从前为对长珩展现过的一面,然而苍盐海一行见过另一面后,长珩果然还是对自己失望了、厌弃了,心中不觉也冰冷下来:“是啊,早与你说过,如今你终于见识到了真正的我,终究触犯了你一颗正直无私的心肠,容不下我了。”

  容昊说完,对上长珩怒气未消的神情,不知从心底何处也生出火气来与之针锋相对着,他看了长珩片刻,终是嗤笑一声,转身离去了。



  水云天上,云鲸缓缓跃于天海,空灵的鸣声如歌,悠远而婉转。


  容昊缓步行于云中水阁回廊,他原本也是有些气的,许是因为气长珩曾对他许诺愿意体谅他拉住他,如今却没有做到。可逐渐冷静下来后,心中便只剩悲凉。

  此次苍盐海之行,只有他与长珩两人同行,他尝试带长珩了解了自己的世界,然而窥见一角后再回来,长珩便还是厌恶他心思深沉,满腹算计。这次......长珩许是真的看清了自己,不会再与自己交好了吧,他终究连这最后一个知己都要失去了。

  其实这倒也无妨,他早就曾与上一世的长珩割袍,这一世在将一切和盘托出之时,他也做过长珩与自己断交的准备,所以倒也无妨。至多......只是这云鲸长歌他再听不得,从此不好再面对长珩,只得彻底躲到留芳阁去醉生梦死罢了。

  

  容昊来到竹林后山的孤冢。取了几瓶极烈的酒,对着赤地女子的石碑孤坟坐下来。

  说心中不苦不痛也是假的,只是他或许痛惯了,竟也没了多大的反应,只是想喝酒,想醉。于是他在这竹林中又独自醉去。



  而另一边,长珩正在涌泉宫中。他与容昊生了不快,心中闷闷的还在生着气,独自去向兄君禀报了此行后回来,就继续生着闷气处理公务。此时青川刚刚退下,门边紫色的光芒一闪,便现出一名玄衣女子。


  长珩惊讶的抬眸,认出是留芳阁中见过的那只蝶妖:“蝶衣?你怎么在这儿。”


  “长珩仙君,可是又与我家主上起了争执?”蝶衣行个礼,便开门见山的问。


  长珩眼神微微躲闪:“出什么事了么?”


  蝶衣担忧未减:“主上此时又在竹林后山先战神墓旁独自醉酒。”


  容昊本就爱酒,喝酒并不算什么稀罕事,若说是醉,放任一醉也的确是他会尝试的做法。可这些似乎都并不需要蝶衣专程跑到自己这儿来一趟。长珩没有出声,决定继续听她说。


  蝶衣抬眼看长珩神色:“长珩仙君,恕蝶衣逾越失礼,可长珩仙君若真在意主上,还请您不要再与主上置气。蝶衣追随主上万年之久,主上他其实一直是一个对这世间极度缺乏信任的人,自先战神死后,主上一直心存死志,只是还有一些事情可以去做,才坚持到今日。然而自主上遇见仙君后,主上眼中才有了些生机。”

  “蝶衣不敢太多过问主上的事,只是上一次主上与仙君不快而分开,主上独自醉酒后,险些又想自爆元神,而蝶衣今日去见主上,主上的神情,与那日无异,蝶衣唯恐主上又......这才自作主张前来寻仙君。”

  “仙君,如今这三界之中,唯一能让主上留下来的人便只有您,蝶衣恳请仙君,能多多体谅主上,留住主上,蝶衣必万死以报!”她说着,对长珩恭恭敬敬拜了一礼。


  长珩没想到自己在容昊心中早已这般重要,他听闻容昊心中仍存死志,也不禁心中一颤。他虚虚托了蝶衣的胳膊道:“你不必如此,是我该感谢你告诉我这些,容昊他总有许多事情藏在心里不肯同我说......是我不好,我去找他。”他说罢,便匆匆转身出了涌泉宫,往竹林而去。

  

  

tbc....

  

  

  

  今日份三更,希望每一篇都能留下❤️👍🏻,谢谢大家~

  另外谢谢@Xunmi 同学之前几次赠送的糖果和礼物❤️

  

评论(9)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