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24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行至一处喧闹的门店前,一声尖锐的哀啼划破了繁华的外皮,回头去看向声源,原来是一个女子,衣衫都被扯坏了,让一个男人拖着要进一条巷子中的侧门,那女子拼命哭喊着不肯进去,旁边一个中年女人数着手中的银票对其不闻不问。

  

  而看那侧门的方向,俨然就是一座妓馆。上面一个妆容精致、头簪繁花、衣衫轻薄的婀娜身影轻晃着团扇,对楼下的一切繁华视若无物,眼望着不知何方的远处,独自饮了一盅琉璃酒。但她面孔完全陌生,再不会是那个叫谢惋卿的女子。


  容昊在那一瞬间忽然意识到,这次他是真的放弃了留住师傅,连一片可以在云梦泽塑凡身的残魂都不曾留下。他便又怅然若失,想着,当初自己会不会还有未尽的努力,他万一还能留住她呢?


  而长珩却担忧的看着那哭喊的女子:“容昊,他们这是怎么回事?”


  容昊这才分神又瞧了一眼那女子,看看长珩不忍神色,他忽然触到了痛楚一般强行将长珩拉走。


  “容昊?”


  “长珩,你我不过私自下云梦泽游玩,凡人的事万般都不要管,你动了恻隐之心救人事小,改了不知哪个凡人的命格,你与对方都要灰飞烟灭的代价事大。”就像他的师傅一样。


  两人站在街中说着,便有人碰了容昊衣角,低头一看,是个跪于地上的羸弱乞丐,脏污的乱发下那乞丐小心翼翼的说:“郎君,赏口饭吃吧......”


  容昊僵硬的回过头去,未曾理睬。长珩看容昊神色不太对,又低头看看那乞丐,犹豫了片刻,从袖中掏出一片刚刚街上买来把玩的玉佩,丢进那乞丐碗中。


  此处似乎聚集了一群乞丐,一个看着年岁不大的小乞儿在他们前面不远处,求了一个跟了家丁的老爷,结果因为碰了人家袍角,钱没讨到反遭了一顿毒打。长珩没见过对个孩子也这样残暴之人,这就想上去拦,容昊却拉着他的手腕执意向前走去,长珩只能匆匆回过头给那小乞丐身上丢了一个简单的防护咒,跟着容昊快步往前走问:“这些也不叫管吗?只是举手之劳......”


  容昊神色晦暗:“若是其中某个乞丐,命格注定今日本该饿死呢?”


  长珩听容昊提起遇见先战神之前的事情,不多,但也提过一点,于是这会儿终于反应过来,容昊是映射了他自己,于是拉住他道:“容昊,你别这么想。”



  片刻后,二人飞身上了一处屋顶,对月而坐。


  “我时常觉得,师傅七万年前根本就不该救我,若是不救我一个,不乱了命格树上的因果,消了我一个业障,便是救了许多人。”容昊仰望着云梦泽的圆月,静静的说着。

  “我其实并不喜欢这三界,带你看这些热闹,是觉得你会喜欢......可这些都留不住我,从有记忆以来,这世间便予我以黑暗,有人点亮了我这双眼睛,我便能看见眼前那个人,但若那人不在了,世界于我便依然是黑暗。”

  “长珩......我其实远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我其实很卑劣,很自私,从来不曾像你那样心怀天下。上一世师傅教我以善的时候,我以为我的世界有光了,于是愿意善待所有我遇见的人。可是当失去师傅的庇佑之后,我才看清,这世间从来都是充斥着自私与丑恶的,真正的善与美好少得可怜,正如浩浩荡荡一个水云天,能身居上神者却少得可怜一样。”

  “于是我才发现,我自始至终都不曾真的喜欢过这个三界,如今师傅已去,要不是你还在,我大概......即便活着一副躯壳,心也终是死的。”


  长珩默默将他揽进了怀里。


  容昊靠在长珩肩侧,疲惫的一叹:“抱歉,长珩,又同你说起这些,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怎么了,也不知道怎么样活才能算活着。可是十万年的岁月真的太长,留给痛苦的余味也太长。”


  长珩将他搂紧了些:“没关系的,我能明白,先战神的经历让你不能再相信爱世人值得,不再相信善能有善报。不过我们这样以良善之德自守,盲目博爱的,大概也是有些傻的,这世道人心其实的确没有那么好——”

  “但万一,其实也没有那么糟,将来有一天你也能看见,爱一爱这苍生,为心中善道搏上一搏的结果,其实......也会很好呢?”


  容昊沉默半晌,捏了捏长珩手心:“那你便带我看一看,你所说的这些,你所求的结果,我再跟你一起等上一等,倒是......也无妨。”



  从云梦泽回去后,过了没几日,容昊便忽然收到蝶衣传信,说小兰花如今禁足已取,一个人偷偷跑到留芳阁找到了结黎,说想联系容昊一见。

  见我?容昊一疑,动身前往留芳阁赴约。

  

  小兰花在留芳阁中等候已久,见了容昊高兴的唤了一声“容昊仙君”。容昊引她上三层说话,小兰花提着裙角跟在后面,靛蓝色的月族裙裾坠着宝石闪烁着光芒。


  “容昊仙君,结黎说您法子多,我想您或许有办法帮我,我想......回一趟司命殿。”小兰花说。


  “兰花仙子,为何突然要回去,可是出了事?”


  “啊,是这样的,”小兰花解释说,“看管命格树的人会与命格树结成一个契约,除了修补和查看命簿外,也能够及时察觉命格树的任何异常和变化,树上有一只风铃,如果命格树发生异常,风铃就会响,因为师傅走之前为我也结过这个契约,所以不管多远,我都能听见风铃的声音。”

  “原本一切正常是无妨的,可是就在前几天,我忽然听见了风铃响,想必是命格树发生了异常。我虽离开了水云天,但身有其责,不能放任不管,否则万一命格树产生的是什么不好的变故,让三界命格线错乱,很可能造成因果紊乱时空塌陷这样的严重后果——不过这些师傅就没有教我了,我也不太懂——但命格树的异常是必须及时查看修正的,所以想请容昊仙君帮忙,我就只是回去一下,不叫人知道就好了。”


  容昊沉吟。司命掌管的那些一向高深莫测,很难参透,小兰花一向不撒谎,若司命被幽禁归墟前当真这样教给她,此事的确不是可以轻视的,万一再与自己重活一世的时空轮回有牵扯......倒是应当帮她这一趟。


  “月尊知道此事吗?”


  小兰花摇摇头:“我去同他说了我要回去,他不许,而且他最近好忙呀,好像在查什么南幽王余部叛党,我总是找不到他,可是命格树等不得,只好来劳烦仙君了。”


  “好,”于是容昊说,“我带你回去。”

  

  

  

tbc....

  

  副本故事即将开启,求❤️👍🏻💬以及🍭

  彩蛋是关于《双仙图》的云梦泽后续,也是后面云梦泽副本的预告,欢迎解锁,设置了小粮票可解锁,但也求打赏棒棒糖喔~

  

评论(1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