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25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司命殿本就地处云中水阁最为偏僻的一个角落,以一廊桥为连,才通往那孤岛一样的小小殿中,又因命格树上连三界事,根系忘川底,不许常人随便窥探,因而也人迹罕至,以容昊的能力,带小兰花回来还不被发觉,是再容易不过的一件事。

  

  小兰花被施了隐身术法,跟着容昊绕过守卫,提着裙角哒哒哒的小跑着。正走间,路过涌泉宫,便看见了丹音刚好在门外。

  

  小兰花眼睛一亮:“是丹音仙子!容昊仙君,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可不可以去根丹音仙子打个招呼呀,先前她帮过我几回,还有她送给我的手链我还没来得及感谢她呢。”


  容昊知道丹音也挺上心小兰花的情况,何况丹音也是个能为朋友守住秘密的人,于是便应允了,转头唤道:“丹音。”


  “容昊仙君。”丹音看见容昊叫她,于是走近,叠手行个礼。


  “你这会儿有什么事忙么?若是无事,随我来一趟可好?”容昊问。


  丹音点点头,跟上容昊的脚步:“仙君是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吗?”


  容昊一笑:“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到了司命殿中,容昊挥手消了小兰花身上的隐身咒,于是靛蓝色长裙的小兰花便出现在眼前。


  丹音惊喜的睁大了眼睛:“小兰花?!是你!你怎么回来啦!”


  “丹音仙子,好久不见,之前长珩仙君跟我说我走了之后你也很惦念我,还送给我手链,我很感激,这次回来了,就特地来对你说声谢谢~”小兰花甜甜的笑着。


  丹音捏捏她的小脸蛋:“客气什么?我头一回编手链,还凑合吧,可不许嫌弃我手艺啊。你呢,你还好吗?这裙子真好看,看来在苍盐海你过得也还不错嘛。”


  小兰花使劲的点点头:“手链很好看!第一次有人送给我小礼物,我特别喜欢!我过的还好啦,东方青苍天天忙的人都见不到,也没有空来欺负我一棵兰花草,丹音仙子你不用担心我~”


  “这我就放心了,丹音我的朋友,还轮不到别人欺负。”


  说了几句话,小兰花又回到司命殿里面种满花的回廊,几个花草精灵见了她当即冒出头来,绿莹莹的灵体有男有女,有胖有瘦,当即将她围了起来:“小兰花!真的是你!你终于回来了!”


  “我回来啦我回来啦!爬山虎,肉肉,你们都还好吗?我不在这么久有没有人给你们浇水,你们有没有好好修炼呀?”


  “放心吧,我们都有胳膊有腿的,自己给自己浇水就够了,我们能有什么事?听说你被月族那个大魔头抓去苍盐海了,你呢,有没有事,那大魔头终于舍得放你回来了?”


  小兰花撇撇嘴:“他才没有,是我偷跑回来的,哎呀不说了不说了,我回来是有正事要办,命格树有异常,你们最近发现命格树有什么问题吗?”


  花草精灵们都摇摇头,于是小兰花便起身:“那我只能用法术检查了。”


  容昊站在回廊外看着她,见她出来便笑笑:“兰花仙子其实并不孤独,无论这里还是苍盐海,仙子都有很多朋友,很招人喜爱。”


  小兰花抿嘴腼腆的笑:“嗯......以前我自己关在司命殿里,法术也低微,后来认识了大家,发现大家都很好。容昊仙君呢,你还会孤独吗?”


  容昊垂眸:“我啊,我也比从前好些了,虽然我还是只有长珩,不过有他也就够了。”


  小兰花眼睛亮晶晶的凑近,小声问:“容昊仙君是答应和长珩仙君在一起了吗?”


  容昊一愣:“兰花仙子知道?”


  小兰花点点头:“我和丹音仙子都知道,不过我们答应了长珩仙君会给你们保密的。”


  容昊无奈一笑:“这个长珩,什么时候口风这么不紧了,怨不得他跟你们二人忽然便熟了起来。”


  小兰花软乎乎的笑,又道:“容昊仙君,谢谢你带我过来,你们先等等我,我先查看一下命格树。”


  这边二人交谈时,丹音却神色有异,她刚刚在命格树的一个树洞中,忽然看见了画面,那画面中,她看到长珩似乎一身凡人衣着打扮,竟然好像是喜服,要与人成婚,而身旁那人侧头对他微笑,也身着华丽喜服,竟然是小兰花!小兰花怎么会在云梦泽同长珩仙君成婚?


  此时的小兰花刚刚在命格树前盘腿坐下来,运转功法查看异常,丹音便压下不安,问容昊:“容昊仙君,这命格树好奇怪,方才在树洞中好像有画面出现,这是怎么回事?”


  容昊上一世知晓这东西,正是因为命格树上这面天极镜,长珩才下凡历劫,成为萧润,与东方青苍、小兰花还有师傅的凡身有了一段奇缘。听丹音问,他轻轻蹙眉:“你看到了什么?”


  “没有什么......”丹音眼神躲闪——这里面的景象告诉谁也不能告诉容昊仙君啊,不然他和长珩仙君指定要闹不快的,真要问,倒不如去向长珩仙君问清楚,看看他和小兰花到底是什么关系,又为什么会发生这等事。


  “这是天极镜,其中影像皆是未来之景,机缘到时才能得见,你若是看见了什么,必然是预示了未来。”容昊盯着她解释说。


  预示未来?难道在未来长珩仙君下凡去了,小兰花也下凡去了,然后在凡间成了夫妻不成?丹音心神不宁,跑到小兰花近前看她施法,心绪天马行空。


  容昊知道丹音一定见了什么,却不肯说,心中微微疑惑,于是也走近命格树,指尖触上天极镜。须臾,天极镜竟然再一次变幻,生出了影像,于是容昊看见了自己,镜中的自己满头华发如雪,然后他看见了他的师傅,迎向他,张开怀抱将他拥住,画面便在这里戛然而止。

  

  容昊彻底僵在命格树旁。

  ......师傅......怎会......?难道师傅还尚有机缘能够现世?!镜中画面自己以是白发苍苍,可余生万年他只要仙身还在,便很难衰老至这般地步,怎会白了头?

  若说生命短暂,很快便会面对衰老的,便只有云梦泽的凡人之身了,难道天极镜是想告诉他,寻到师傅的机缘,在投身下界?


  这边,小兰花通过施法找到了出现异动的命簿,将其从命格树上摘下来查看,然后“咦”了一声。丹音被她的动静唤回了神,探头去看:“是谁的命簿?”


  小兰花纳闷的前后翻了翻命簿叶子,嘟嘴:“我不知道,好奇怪,这片命簿的主人怎么没有名字?而且它有异的原因,竟然是此人如今命格尚未谱写完毕,便已经是上神,命格树上突然多出来一位无名上神,怨不得要示警。”

  “不过还好,不是什么大问题,”小兰花又弯起眼睛拍拍胸脯,“这我就放心了,这片命簿只能先安回去,等到它有了名字,再让命格树告诉我。”


  忽然多出一位无名上神命簿,难道果真是师傅在人间尚有一息留存?不论如何他都必须找到她,容昊听后,越发坚定了下凡一趟的想法。


  小兰花不可在水云天久留,可容昊心中急切,实在无心送小兰花出水云天,干脆将二人带到涌泉宫,托丹音去寻长珩送小兰花离开,然后便径自离去。


  “容昊仙君有何事这么急?”小兰花一脸懵的问丹音。


  丹音也摇摇头:“从没见容昊仙君这么急过。走吧,我们去找长珩仙君。”


  


  “你们说容昊去哪了?”长珩蹙眉,他们明明约好了一会儿要一起用膳,容昊怎会提前离开?


  丹音和小兰花齐齐摇头说不知道。


  青川进来:“容昊仙君?我刚刚看见仙君好像往神水厅的方向去了。”


  丹音想起容昊也曾在天极镜前停留,顿时惊道:“我知道了,容昊仙君想是在天极镜看到了什么,他是要去跳神水厅!”


  闻此,几人皆是一惊,于是丹音长珩与小兰花三人撇下一脸懵的青川,也急忙往神水厅赶,同时长珩一挥手将小兰花化作兰花草揣进怀中,好掩人耳目。



  倘若神水厅有人跳下,三生和司命那里都会收到神水厅相应的动向,三生震惊的看着神水厅传来的动静,迷茫道:最近有人要晋升上神吗,她不记得啊?于是急忙去将情况报请云中君。


  云中君眉头紧锁——是何人如此大胆,竟敢在云中水阁毫无安排的情况下就擅自跳神水厅入凡尘历劫?


  此时青川也急急忙忙的赶过来:“小仙奏上,刚刚容昊仙君去跳神水厅,长珩仙君听说了,也赶了过去,青川怕长珩仙君也一时情急......所以特来禀报!”



  另一边,长珩携小兰花和丹音赶到神水厅时,容昊已然不见踪影,小兰花一怔:“容昊仙君跳下去了,仙族有人通过神水厅下凡,命格树是会有变化的,我感应到了......”


  长珩担忧的向神水瀑布下面望去,但瀑布深不见底,水雾缭绕间,长珩什么都看不见。


  丹音害怕他心中着急就要跟着容昊下去,急忙将人拉住:“长珩仙君,你不能跳,小兰花还在这里,我一个人没办法躲过天兵将她送出去。”


  长珩看了看同样神色担忧的小兰花,沉下心来:“我知道。”


  “容昊仙君入了凡尘,当务之急还是要回司命殿找到容昊仙君投身的命簿,帮他完成历劫才行......”小兰花说着,正欲带他们往回走,却在神水厅门口撞上了来势汹汹的云中君等人。


  云中君看见那背叛水云天的兰花仙也在这儿,长珩却好似和她是一起的,当即盛怒:“长珩,你竟敢违背本君捉拿叛仙的命令,与之同流合污。来人,将他二人押入渡业渊,罪仙小兰花,即日处死!”


  三人神情剧震,长珩拦下上前的仙兵,撑起结界护住小兰花和丹音,回头焦急的说:“为今之计只有一条路能逃了,小兰花,不知你肯不肯入云梦泽一世,暂避此祸。”


  云中君盛怒:“长珩,你竟敢抗命!”


  长珩护着她二人急退到神水瀑布边,小兰花点点头:“我......我可以的,呜呜呜可是这里这么高,跳下去会不会疼呀哇啊啊啊!!!”


  丹音看云中君的架势绝不会善罢甘休,心急如焚的推了她一把:“别犹豫了不会疼的,保命要紧!”


  长珩一边运起结界抵抗云中君和仙兵的攻击,一边不放心的回头看看神水瀑布:“小兰花和容昊都已投身,不知道会不会出什么差错,我该跟下去护他们一二的......”


  丹音一听此事当即打断他:“不行!”长珩也要下凡,小兰花都下去了,难道放任长珩下去跟小兰花成亲吗?

  丹音心思一转:“我去保护小兰花,长珩仙君你不能去,拖住云中君只能靠你了,你万万保护好自己,我下去!”说着也面向神水瀑布纵身一跃。


  云中君眼见那兰花仙也跳下了神水厅,咬牙切齿道:“长珩,你私放罪仙已是重罪!要么现在就去云梦泽杀了历劫的三人凡身将他们带回来,要么你自己到渡业渊去领罚!”


  “不可!”长珩喝道,“擅自更改凡人命格者亦是灰飞烟灭的代价,被更改命格的凡人也会因此身死魂消,绝不可行!”


  改他人命格者也灰飞烟灭,这可不是小事,云中君为此迟疑了一下。


  长珩虽然听话,但千万年来却也默默藏着自己的坚持,如今他更不可能为了平息兄君怒火就直接跑进渡业渊去挨罚,下凡历劫三人他实在放心不下,要领罚也得等他们历劫归来时,否则他岂能坦然接受这般被动局面,万一兄君趁此机会还是派人去杀了三人凡身,就此灰飞烟灭了呢?


  长珩收了手,作揖道:“长珩需护他三人周全,待到他们历劫完成,恢复仙身,长珩自会回来,任凭兄君处置。”说罢,他便施法离开,水云天仙兵无人能拦得住他,云中君亦尚未来得及使用缚仙索捉他回去,长珩便已经消失在眼前。

  

  

  

tbc....

  

最近在码学校的论文和学习,所以慢更,万望等我

  

彩蛋是一个带有隐晦预告性质的小剧场

求红心蓝手,评论打赏~

欢迎来猜猜历劫能乱成什么样 /狗头

  

  

  

评论(1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