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26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长珩急于逃离水云天,未得命簿指引,因此寻找容昊还是花了些时间。


  直到后来行于梁国都城,听闻梁帝所出四皇子天人之姿,不仅出生之时天降祥瑞,胎中带玉,而且如今年岁渐长,听说这位四殿下容貌极其肖似梁国一幅传世的名作《双仙图》中的其中一位仙人。

  长珩于是便留意起来这个四皇子的消息,看了民间画册,才得知这所谓的《双仙图》所画,竟正是云梦泽三百年前下凡的他二人,于是便越发笃定这位梁国四皇子便是容昊凡身,终于决定隐匿身形进得宫中去寻人。


  长珩还未至宫墙外,便忽然看见几道仙光从天而降,直入了皇宫当中,长珩一惊:遭了,是兄君的仙兵!



  当今的大梁皇帝膝下有三子一女,两个大儿子学富五车,早已参政,三女儿与幺儿同出一母,皆是梁帝最宠爱的妃子所生,两个孩子都同他们的母妃一样眉目端正,生得好样貌,于是梁帝也极为宠爱三公主与四皇子这对姐弟。

  尤其这个幺儿又自小母胎中脖颈上便挂一个玉坠,当年出生时钦天监说他应是祥瑞的命格,可自小体质虚弱,总是瘦的叫人心疼,于是在宫中越发被端着宠着,成了龙口含着般的金体玉珠。


  四皇子名为单字寻,国姓沈,这位四殿下沈寻,今日正在自己殿中院落里喂他养的那只鹦鹉,鹦鹉会说人语,沈寻却教的有一搭没一搭,除了些夸人的词儿外,这鹦鹉说的最明白的就是“问四殿下安”,是内侍教的。


  阳光正好,沈寻披着轻裘觉得暖和的很,用金制的小匙将饲料撒进鹦鹉面前的小碟中。


  忽然,一簇火袭来,他眼前的鸟笼中木质的地方通通燃烧起来,骇得他向后跌去,一旁的宫人们也慌了起来,最近的内侍高叫着“保护四殿下!”宫女们害怕的叫嚷,然后又慌乱的跑去一旁的蓄水缸中取水。


  身后有人来了,而且人似乎不少,沈寻惊讶的回过头来——是谁胆敢擅闯皇宫?然后他看到了一群身着白色铠甲的人,为首一人指间一点,便有白色的光点齐齐没入自己周围所有宫人眉心,顷刻间他们便都在原地睡了过去。


  身后的鹦鹉看见大火让笼门变形大开,于是呼啦啦的飞了出去,身上的羽毛片火未沾,口中还叫着“问四殿下安!问四殿下安!”

  

  沈寻:......安你个头安!


  沈寻回过目光来,愤愤的打量眼前这些白色铠甲的人,觉得对方恐怕并不简单,然后斟酌了一下,还是气不过:“你们干什么放走小爷的鸟?”


  对面之人皆面孔严肃,也看着他,为首那人垂眸道一声得罪,一句话不带多言便提剑朝沈寻刺来,沈寻当即吓坏了。

  对面那剑会自己飞,直朝他刺过来,根本来不及闪躲,只能颤声喊着:“刺客!来人!来人!”


  突然,只听“铮”的一声,那飞剑被一面白色的光屏挡住,然后便有一水蓝色广袖的高挑男人挡在了他身前。对面白色铠甲的一行人见状也将剑收了回去。


  那水蓝长袍的人微微回头,沈寻没看清他做了什么,自己便眼前一黑,没了意识。



  长珩点上沈寻眉心后便一把将昏倒过去的人揽在怀中,然后回过头来浅浅颔首:“没想到兄君派了祝融将军前来。”


  “长珩仙君。”对方也行一军礼。


  “祝融将军来的倒是比我还快。”


  “军中有些寻人的法子,长珩仙君知道的。”按仙灵气息或法术波动寻人,这是水云天上特定观测台常用的法子,军中也有使用。


  可是容昊如今已是凡人之身,为何还能这么快被找到?

  长珩垂眸,才发觉容昊心口依旧挂着那枚挂坠,如今挂坠封印已破,莹莹的灵流波动从未断过,一刻不停的从周遭汲取灵气。

  原来是因为这个。


  长珩抬眼:“请将军放过容昊。我不知道他此世命格是怎样安排的,但如果打乱命格而杀了他的凡身,他的仙身也会因此灰飞烟灭,这并非带人回去领罪之事,而是彻底陨落一位上仙之事,还请祝融将军三思。”


  祝融将军看看他,叹口气:“长珩仙君此番实在过激了,您第一次如此公然违抗云中君,云中君已经盛怒,您又执意离去,您可知您如今此举已是叛逃之罪。”


  长珩目光沉沉:“我知道兄君的性子,此番即便我不肯下界将人带回去,他也会派旁人来,但命格不可改动,历劫也是一样,容昊是我极为重要之人,我不可能承受他灰飞烟灭的代价,我必要护他完成历劫才能回去,便是万般罪责,我自会承受。”

  “祝融将军,我曾听说,更改他人命格者,也会有极其惨重的代价,今日倘若并非容昊命里死期,将军今日杀了凡身带他回去,他日自己也恐遭反噬,不若查探清楚命簿,再在历劫正常结束时将人带回,将军看呢?”


  祝融将军道:“此番末将也不过奉命行事,是否诛杀罪仙也并非末将所能置喙,”他又微微一顿,“但当真因凡身短短百年,就令仙身也灰飞烟灭,末将自然也不愿看到。长珩仙君乃是重情重义之人,只是如今末将领命前来找到了人,却不能听旨行事,实在不好交代,不若长珩仙君随末将回去,好向云中君禀明情况。”


  这祝融将军其实并非上古火神祝融,真正的火神早已神陨,面前此人乃是当年共工触柱天地塌陷后,看到因他二人负气打斗而生灵涂炭的天下时,火神祝融落下的一滴泪,火神本无泪水可生,于是这滴泪便以一火种形态化灵成为仙身。

  火神本就与人族亲近,心怀仁慈,是以赐人以火种,如今他的一滴火泪所化的这位祝融将军,自然也并非冷漠无情之辈。


  不过长珩亦是军中人,明白何为令行禁止,如今祝融将军肯让步,已经是宽厚,回去也确实不好交代,长珩明白此事,于是答应随祝融将军回去复命。


  长珩又道:“还请将军稍后片刻,容昊这凡身体弱,我不好放任他在这院中地上躺着,待我将他进屋安置了,再随将军回水云天。”


  他勾了沈寻的膝窝将人抱起来,进了殿宇中去,将人在床帐中放好。长珩坐在床边安静的端详着眼前的人。


  此时的沈寻似乎因为少年初长成,面容的确更加稚嫩,甚至带了那么一点点的婴儿肥在面颊两侧。他身上的绸缎都是极精致的,上面金纹暗绣,是从前容昊从未穿过的华贵款式。

  长珩抚了抚他的面颊——出身皇室,锦衣玉食,看起来也确实是一派天真的孩子模样,这样的容昊似乎从未见过,倒是也很可爱。


  沈寻胸口,那枚装着灵胎的玉坠也依旧戴在脖子上,泛着凡人眼中不能看见的莹莹光辉,生机盎然。


  长珩轻轻蹙眉:这灵胎尚在长大,他此时在他身侧也能感受到灵胎旺盛的吸纳之力,容昊如今身为凡人,能承受得住吗?

  眼前的少年这样清瘦,刚刚他抱在怀里像没分量似的,想来也是从小就被挂坠汲取灵力过多的缘故,容昊仙泽深厚尚且能供养这个孩子,可如今是凡身,他如何能受得起这个幼小的仙胎?长此下去,恐怕寿元都是要消耗的。


  何况挂坠灵力波动会暴露容昊的位置,让兄君轻易找到他,灵胎的确不能继续留在容昊这里。长珩于是将挂坠取下,戴在了自己脖子上。


  他静静看了少年半晌,在心中默默的问:“容昊,你究竟因为什么,才这样急切的投下神水厅,入了云梦泽呢?”

  

  ... ...

  


  说是要随祝融将军回水云天,长珩却并不打算践诺,若是真的乖乖回去见了兄君,兄君少不得要将他牢牢抓在手里,关到渡业渊或者昊天塔中去思过禁足,那时他便不能保护容昊和寻找丹音小兰花了。


  他心中早已有了打算,于是在回水云天的路上,长珩趁其不备,忽然抽出他的寒冰剑,剑锋对地面一插,顿时便起了一道冰障,然后冰障迅速延伸,将祝融将军一众天兵困于其中。


  祝融将军一惊:“长珩仙君这是何意!”他放火来烧,可这冰障乃是长珩剑中的九幽寒冰之气所凝,坚固无比,根本烤不化。


  长珩行个礼道:“对不住了将军,长珩如今还不能回去领罚认罪,此冰能困住诸位许久,待它消散,诸位身上会有极重的冰寒之气,兄君一看便知是我所为,不会问罪于诸位将军的,长珩告辞。”


  长珩挥袖而去,却仍向水云天而行。

  如今容昊暂时安全,他必须再偷偷回一趟司命殿,查看清楚如今历劫三人的命格诗才行,不然如何帮他们安然渡劫,如今另外两人又身在何方,他实在毫无头绪。


  长珩来到空寂无人的司命殿,施法寻找着命格树上的命簿,因为在云梦泽打听消息时已经知道了沈寻的名字,容昊的凡身命簿很快便被他找到,他查看其中命格诗,只见上面写道:

  “金枝但含玉珠生,寒食国破落红尘。西蜀十载玉箫断,重回金銮寻空人。”


  寒食国破?寒食......似乎是云梦泽的一个节日,不知是何时,可思及那样金贵的少年会面临国破家亡的惨局,长珩还是担忧了起来。


  他又施法去,寻找小兰花和丹音的命簿,可他不知道她们二人如今在云梦泽所化何名,实在寻找无序,他又不通司命法术,无法用别的方法查找。不过已经耽搁太久了,还是先找到她们二人,确保三人在云梦泽都安全,不会被兄君再派人来杀才是要紧事。


  长珩自认找容昊就花费了许多时间,以至于兄君所派祝融将军都赶在了他前面,于是决定去寻了助力,便又动身往苍盐海边境去。


  长珩来到留芳阁,指明要找蝶衣。


  “长珩仙君。”蝶衣很快便现身,蹙紧了眉头,“主上的事我们也是不久前刚得到消息,主上怎会忽然投身云梦泽?”


  长珩摇摇头:“我也不清楚,他此举多少透着些冲动,不知道究竟是什么缘故,只能等他历劫完成后回来问他自己了。蝶衣,我来是想询问,你可能找到小兰花和丹音两人投身的凡身如今在哪?我只找到了容昊,但他三人的安危我都要确认才行。”


  “小兰花在西蜀国,”蝶衣果然知道,于是告诉长珩说,“不久前东方青苍突然闯入,捉走了结黎,因为小兰花此番是通过结黎才回到水云天,他们应当已经一并去往云梦泽西蜀寻找小兰花。”

  “东方青苍来势凶猛,阁内被他破坏了许多,还伤了几个妖族,如今阁中也有些乱,我正在处理,一时倒是走不开,不过从得知此事后已经动用了云梦泽的消息网,每过仙族记时半个时辰便会有小妖回来禀报情况,待我将眼下安顿好,便前往主上身边保护。”


  东方青苍竟也找去了,长珩暗暗思忖:若是东方青苍在小兰花身边,小兰花倒是能够保证安全,丹音又是追随小兰花下去的,不知道她们二人凡身是否投身一处。


  长珩谢过蝶衣,便回到大梁皇宫找容昊,然而许是他在司命殿寻找命簿耽搁的时间久了些,又去了一趟边境,等到长珩再下云梦泽时,云梦泽竟然已经过了三五载的光阴,而大梁的皇宫,竟然已经易主。


  如今的皇帝是沈氏当年的外戚陈氏,陈氏与旧臣徇私联手,设计杀了沈氏皇帝和两位皇子,后宫也抢的抢杀的杀,那时这宫墙之内,必是一场血雨腥风的政变。

  只剩沈寻沈洛这对姐弟,因当日随沈寻的一个朋友在马场看一匹难得的宝马而幸免于难,如今新皇登位大势已定,姐弟二人流亡在外,皆不知所踪。


  长珩四方打听得知了这些,听后更加忧心,没想到命格诗中所言“寒食国破”这样快就应验了。那么如今的容昊又身在何处呢?下一句是“西蜀十载玉箫断”......

  ——也在西蜀!

  

  

  

tbc....

  

  

  就快要正式和小寻寻相识啦!

  准备乱炖(撸袖子,掏出锅子,拿起大铁勺,加水,烧火,咕嘟咕嘟....)

  

  期待评论,也希望留赞留打赏

评论(29)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