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28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所以,......容昊仙君也在这儿历劫?”结黎惊讶的说道,眼睛一转隐去了“主上”这个称呼。


  “是,”长珩点点头,“是容昊先投身了神水厅,小兰花也下凡不过是为了暂且保她性命的权宜之计。”


  东方青苍皱眉:“小兰花一去你们水云天就没好事,还有那个丹音也在这儿,居然还变成了个男的,你们到底跳下去几个人?”


  丹音?是了!长珩豁然,刚刚那个侍卫,不正是丹音吗?


  长珩不确定的问:“丹音如今可是小兰花的侍卫?”


  结黎点头:“是啊,她叫莽莽,呆头呆脑的很是可爱,真看不出来以前是个仙子。”


  长珩倒吸一口气:“那小兰花......”


  “小兰花是西蜀新登基的女帝,贪财好色,讨人烦的很。”东方青苍不耐烦的补全了他的话。


  长珩睁大眼“啊”了一声。


  “长珩仙君,怎么了?”结黎问。


  长珩说道:“刚刚就在我来之前,容昊被小兰花带走了。”


  听了这话,结黎当即一句“完了”,忙喊着“尊上息怒”扑过去拦人。


  东方青苍站起身欲往外走,光火道:“她还没完没了了,本座今天必须教训这颗兰花草!还有赤地那个徒弟,也烦人的很,早知道本座就该早些杀了他了事!”


  长珩瞪眼:“东方青苍,小兰花将容昊带走,容昊也是被迫,这关他什么事?”


  东方青苍回过头来危险的眯起眼睛:“长珩小儿,小兰花一去你们水云天她就出事,若不是她三番阻拦,本座早已将你们水云天荡平!本座不仅该杀了赤地那个徒弟,还有你,在云中水阁时本座对你手下留情,今日倒是可以补上。”


  长珩被这忽然不讲理的东方青苍气的不行,当即也起身:“长珩自当领教月尊高招!”


  结黎夹在两位大佬中间,一边瑟瑟发抖一边着急,忙喊道:“觞阙大蠢龙!你还不快过来拦住你们家尊上,一会儿真打起来,整个西蜀都要夷为平地了!”



  一番折腾之后,四个人终于重新坐好在四方桌旁。结黎撑起嘴角笑道:“哎呀,大家别这样互相斗气嘛,长珩仙君,尊上他确实也是被小兰花如今的凡身气着了,刚刚说那些都是气话,仙君别当真。”

  

  “尊上,您看啊,不管怎么说,这些都只是云梦泽的凡身之事,做不得数的,小兰花对您如何您还不清楚吗?您就别为这些事情生气了。”

  

  “咳咳,二位想啊,现在我们都希望尽快帮助小兰花,丹音仙子和容昊仙君三个人顺利历劫完成,正好长珩仙君知道容昊仙君的命格诗,尊上知道小兰花的命格诗,如今他们三人都在一处,命格肯定是互相联系的,为了不扰乱命格导致他们灰飞烟灭,我们当务之急应该是心平气和的来汇总一下情况嘛,二位看呢....?”


  “我觉得结黎说的对!”觞阙当即道。


  东方青苍睨他一眼,结黎也赶紧拍拍觞阙的胳膊小声斥道:“没问你,蠢龙。”


  东方青苍终于让步,不耐烦道:“说。”


  结黎劝好了两位杀神,心满意足的笑了,然后她铺开一张大大的宣纸,提笔道:“现在到了本云梦泽金牌导游大显身手的时刻了!”


  “我们呢,先来明确一下人员情况:小兰花,现名虞倩儿,从前是西蜀国王的独女紫云公主,于云梦泽的去年年初登基成为当今的西蜀女帝。尊上去看了她的命格诗,写的是'紫云阁上良缘至,一朝为帝功成时,色心贪得画中仙,玉殒上元新婚迟。'现在呢,前两句已经完成了......”


  长珩听到这里抿唇:“第三句也完成了,云梦泽三百年前时,我与容昊下来游玩,不慎被人画入一副图中,后来我去大梁找到沈寻时,便听说那副图流传至今,人人都说沈寻便是画中仙人,今早他又被女帝带走,所以我想这诗中所对应的应该就是沈寻。”


  “哦好,那么小兰花这边第三句也完成啦!就剩这最后一句了,玉陨上元新婚迟,说的应该就是小兰花完成历劫的节点,前面紫云阁上,尊上与紫云公主相识,所以目前我们推断尊上就是诗中对应的这个'良缘',而据我推测,后面新婚迟一句,应该也是与良缘人结婚,也就是某年的上元夜和尊上结婚,然后在新婚夜香消玉殒,小兰花这历劫就算完成了。”


  东方青苍眉头拧的老深,这命格诗听着简单,但东方青苍想不出,在他的新婚夜,他怎么会允许自己的新娘子命丧黄泉?


  结黎则继续梳理:“丹音仙子,现名为虞莽莽,是紫云公主从小带在身边的侍卫,听说是从小就身为下人一点点获得了公主的认可,因其忠诚可信而赐国姓,成为女帝唯一的贴身近侍,曾在剿灭叛党时手握兵权。他的命格诗......我们目前还没有人看过。”


  “接下来是容昊仙君,现名沈寻,是梁国易主之前的四皇子,如今在逃西蜀,于今日一早被女帝带回宫中,据长珩仙君提供呢,沈寻的命格诗所写是'金枝但含玉珠生,寒食国破落红尘。西蜀十载玉箫断,重回金銮寻空人'四句。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前两句已经完成,如今剩下三四句,看起来,沈寻还要在西蜀待整整十年才行。他的命格诗中关键点有一柄玉箫,还有一个他在寻找的人,嗯......这个长珩仙君你有头绪吗?”


  结黎“刷刷”的在纸上写着,然后抬眼期待的看着长珩。


  长珩摇摇头:“我并未参与沈寻命格,也还没有见到这管玉箫,近日所见,他吹奏的一直是一管竹箫。不过沈寻应该是在找他的姐姐,也许后面一直没有找到吧。”


  结黎叼着笔琢磨:“长珩仙君没有参与容昊仙君的历劫呀,仙君你跟了沈寻那么久,居然一直都没有出现?”


  “没有,”长珩一脸乖巧,“这是可以参与的吗?”


  结黎耸肩:“不知道,反正尊上已经参与进去了,之前听小兰花说过,只要命格诗中所写节点能够对上,其他的细节都不会影响命格运转造成人灰飞烟灭的。”


  长珩长见识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如果他们可以参与其中聊做陪伴的话,他倒是也想试上一试。



  在东方府中借宿一宿,第二天,长珩才算是见识了小兰花投身的这个女帝虞倩儿,究竟为什么能把东方青苍气到那个地步。


  西蜀似乎不像大梁那样规矩比天大,就比如现在,女帝大大方方身着常服来到一个东方员外的府上,没有八抬大轿也没有人盛装接待,好像周围也无人以此为怪。


  门被叩响,还伴着熟悉的声音拖长了语调喊着:“东方员外——”东方青苍默默的在府中翻了个白眼,起身去开了门。


  “做什么?”东方青苍开了个门缝把头放出来,皱眉盯着面前头簪金冠,衣着华美的小丫头。


  对方笑眯眯道:“朕今日要去万花窟赏花,特来邀员外同去。”


  “不去,没空。”东方青苍说着就要关门。


  “哎!别呀!”虞倩儿赶忙将手卡进门缝里,东方青苍怕挤伤了她,到底没用力将门关住。


  然而对方一脸欠揍:“啧,美景无美人作陪,朕无趣的很呐。”


  东方青苍不耐烦的深吸口气:“哦?本座怎么听说,女帝昨日刚刚又带回去一个?”


  虞倩儿摆摆手:“害,别提了,又一个守身如玉的,你们男人又不吃亏,怎么一个两个都这样?”


  东方青苍咬住后槽牙,觉得真应该趁刚刚将她手挤断,好消灭这个女祸害。


  “不过昨天这个倒是有奇事,你要不要听?”虞倩儿丝毫不觉对方怒气,或者说视而不见,“朕先前花高价弄到手一副梁国几百年前的传世之作,名为《双仙图》,其上作画两位仙人,朕昨天见到那人,跟其中一位仙人长得一模一样!你也知道,朕一向喜爱收集各色美男,这等好事当然不容错过,不过人没吃到手罢了。”


  她说完,故意去撇东方青苍神色,满意的看见对方气的不轻,当即一声“滚”送了过来,不知是不是她看错了,对方身上眼见得好像还冒出些蓝光。

  气的脸都蓝了?虞倩儿内心嘀咕,不会真把人惹急了吧。


  然而就在东方青苍准备关门送客的时候,虞倩儿忽然看见了站在东方府院中,听完他们对话的长珩,眼睛当即一亮:“等等!”

  “真乃天助朕是也,东方员外,你府上这位,竟然跟画中另一位仙人长得一样!你让朕进去,朕再仔细看看!”


  东方青苍忍无可忍,拎着虞倩儿的后领子将人丢了出去,“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门外侍卫晃无奈的过来扶她:“陛下何必非要过来气员外呢,你也知道员外在意你,见不得你整日拈花惹草,这下好了吧,都被人丢出来了。”


  虞倩儿却不甚在意的拍拍裙摆:“切,他活该生气,不说这个,阿莽,你不知道,朕刚刚真的见到了画中另一位仙人!明天早朝过后若是无事,朕定要来将这人弄到手才行!”



  长珩颇感新奇的站在院中看着黑着脸的东方青苍。


  结黎解释说:“尊上在紫云阁与公主结识后,西蜀王病故,膝下无子,只有一女,尊上一手帮助她顺利继位女帝,继位后她就一直说要娶尊上,后来又说要给尊上职位做她的臣子。这事放在云梦泽的凡人男子身上或许是殊荣,但尊上当了几万年的三界至尊,哪能接受这个,当即就拒绝了。从那之后女帝就整日收集美男,后宫都快塞满了,一边找还要一边来撩拨尊上,尊上就一直在生气。”


  长珩听了笑着摇头:“女帝实则只喜欢他一个,如今这些不过是在故意叫他吃醋。”


  结黎点点头表示同意:“也就小兰花能把尊上气成这样了,挺厉害的。”


  “东方青苍也动情了。”长珩放轻声音下了结论。

  先前跟随容昊,长珩也知道的多了些,他明白如今东方青苍修业火而喜怒皆生,又与小兰花结成息兰圣印,一定是小兰花的神女之力复苏了东方青苍的七情树。


  “结黎,我想起个凡人名字,水云天没有姓氏传承,我需要一个听起来像凡人的名字。”


  结黎诧异的回过头:“长珩仙君你要干嘛?”


  长珩一笑:“应女帝诏,入宫。”

  

  

  

tbc....

  

  

  苍兰含量较多,珩昊后面有谈恋爱,就快了

  明天不更,后天更。

  求红心蓝手~

评论(1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