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29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历劫中,沈寻=容昊;虞倩儿=小兰花;莽莽=丹音,前文见合集)

  

  

  

正文:

  

  

  

  沈寻面无表情的躺在锦面的大床上挺尸,他知道自己最近倒霉,本来已经逃出来了,却偏偏城门已关,好不容易等到城门开,如今却刚离狼窝又入虎口,他就像一只待崽的羔羊一样等着人家给他判死期。


  昨天晚上,他大概已经把女帝开罪狠了,早晚要掉脑袋的。


  他知道自己长了一张讨人喜欢的脸,可他天潢贵胄,从来都是赞辞加身,昨日叫人那样抬了下巴审视端详,他还是心中抵触的。但侍卫那一声“陛下”,他已经知道自己没有反抗的余地,于是他低眉顺目,选择了眼前彻底离开烟云馆的唯一一条路,跟随女帝回去。


  女帝清晨出城,原来是为了迎一位将军归朝,他全程安静的仿佛不存在一般,女帝忙完正事,便命人将他带回后宫当中安置。


  侍卫嘱咐了宫人,宫人招来了宫女,伺候沈寻沐浴,疗伤,更衣,梳洗,然后他们便不做人了,把只着了里衣的人双手手腕用红绸绑起来丢在床上。


  沈寻挣扎无果,直等到傍晚时,女帝终于回来了,面色严肃正经,朝服还未退,倒是极有一国帝王的样子。


  她看见床上的沈寻,眼睛都亮了,嘴角噙了笑意走过来:“美人,这么乖巧,这帮宫女总是没轻没重,乱给朕献殷勤,手腕疼了么?朕为你解了可好?”


  沈寻浑身紧绷,这分明是登徒子之言,他手腕自然已经因为长时间僵硬一个姿势的绑束而发疼,心里也委屈的不行,见对方走近,他抗拒的一脚蹬过去,声音都带了哭腔:“你不要过来!”


  这一脚虞倩儿猝不及防,“哎呦”一声痛呼,摔了个跟小兰花完全同款的屁股蹲在地上,门外的侍卫莽莽听见了赶忙进来:“陛下?”


  虞倩儿自己爬起来拍拍裙子摆摆手:“没事,没事。”她抽出莽莽腰间所挂佩剑,朝沈寻小心翼翼的戳过去,“美人你别怕,那我不过去,我给你把绳子解了啊。”


  她对着绑在床柱的那头戳戳戳,终于把红绸戳断了,沈寻想收回胳膊,却因为姿势僵硬太久而疼的倒吸气。


  这时虞倩儿清了清嗓子:“朕乃九五之尊,你竟敢踢踹朕,小心朕治你死罪!不过朕一向疼惜美人,你若肯服个软,好好伺候,朕便饶你这一遭。”


  沈寻抿唇,下床在地上跪了:“堂堂七尺男儿,即便身陷泥淖,也不愿沦为玩物,小人万死,但凭陛下发落!”


  虞倩儿看看他,皱了鼻子,心想果然又是这样的反应,于是将剑往他脚边一掷,道一声“无趣”,扭头便走。


  沈寻的心随着剑落地的“呛啷”一声,落得冰凉——这是降了死罪,要让他自我了结吗?


  然而下一秒,那剑又被人捡了起来,莽莽摇摇头,小声抱怨:“又乱扔。”说着把剑塞回了自己腰间的剑鞘里。


  沈寻:???


  莽莽又低头道:“她就这样,你别害怕,起来吧。”然后跟着女帝走了。


  沈寻:?????


  出了门,虞倩儿嘟起嘴:“那些霸总的话本子都是假的,朕都当皇帝了,台词背的一字不差,居然一次都没成功过。”


  莽莽无奈:“那是因为陛下仁慈,从来都只口头吓唬人,没有真的拿人性命做要挟,自然不能成功。”


  虞倩儿哭丧着脸:“我本来就只想把美男子都摆在自己后院看嘛,真拿人家性命做要挟,吓到了美人们,人家讨厌我了怎么办?”


  “哎,”她又拍拍莽莽的胳膊,“今天这又是谁吩咐的?我政务繁忙,害得人家在那里绑了大半天,看看都把人欺负成什么样了。”


  莽莽不解:“不是陛下想要玩霸总文学吗?”


  “那也等朕得了空再玩呀,你们早早把人家绑了,平白折腾人做什么?”


  “哦,”莽莽说,“属下知错了,下次一定。”



  于是沈寻就在忐忑中过完了这一晚,第二天也依旧相安无事,宫中送来精美的吃食,又给他量身做了新衣裳,伺候更衣伺候洗漱,倒是过回些富贵荣华的日子。


  直到第三天,终于有人传唤他,宫女送来一套雪白的轻纱广袖,配一支白玉发簪,命他换上,到女帝殿中去。


  沈寻换上衣服,默默跟随宫人脚步前去。然而等到推开门,他却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却早已在心中念过许多遍的人。



  时间回到当日早。


  虞倩儿下了早朝就跑去东方府,说想见昨日院中那个男子。


  长珩应声出来,自我介绍说自己名叫萧润,乃是东方员外的远房表亲。


  东方青苍:?


  虞倩儿眼睛亮亮:“那不知萧公子可愿随朕回宫啊?”


  长珩:“恭敬不如从命。”


  东方青苍:!!!!!


  “长珩小儿,你在发什么疯?”东方青苍把人捉到一边,布了隔音结界加密通话。


  “我要去找然容昊。”长珩不卑不亢。


  “你敢!小兰花是本座的人,赤地那个徒弟在历劫也就罢了,你竟敢也去招惹她,你若敢去,本座今日便叫你死在业火之下。”


  “容昊他有名字,”长珩无奈的纠正,“东方青苍,这里是云梦泽,我不与你打。我不认为女帝带人回宫是真的要做什么,何况我法力加身,总能自保,还能看着女帝与沈寻之间,甚至与旁人之间,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岂非一举两得。”


  东方青苍盯着他:“别让本座逮到你与小兰花纠缠不清。”


  长珩道:“小兰花是我好友,你与小兰花两情相悦,我自不会打扰,如今我也希望小兰花顺利历劫,她心性善良明理,若许你情义,断不会如凡身这般胡闹,何况如今女帝明明在意的也是你,如此作为不过故意叫你心生醋意答应与她在一起,月尊想必并非看不明白,更不必这般草木皆兵。”


  “长珩,别以为本座不知道,你与小兰花身上还有婚约。”


  长珩垂眸:“我与容昊已结为道侣,心中再装不下第二人,与神女的婚约,日后寻找解除之法时,或许还要劳烦月尊相助。”他说着,规规矩矩的行了一礼。


  ... ...


  最终东方青苍还是放长珩去了,觞阙奇怪的凑过来问:“尊上,您为何要对那个长珩百般容忍?”


  “如今那三人凑在一起,命格牵一发而动全身,出不得差错,不过是暂时的合作罢了,他这样弱的一个战神,还不配与本座谈什么容忍。”东方青苍说。


  何况......东君生的这头蠢鹿心中太过干净,跟赤地女子一样,明明是与水云天积攒数万年的陈腐重利格格不入的人,明明生着一颗世间难得的神心,却偏偏被规矩裹挟成了一把利刃。但与赤地不同,长珩还太年轻,相比自己和赤地,这只金身未成的神鹿身上纠缠的杀孽终究太少,于是他很好奇,未来这个长珩会不会走上与赤地女子相同的路。



  女帝没想到会这么顺利把画中仙的另一位带回来,心中特别高兴,若非朝服压着,她怕是走着都要蹦起来。


  回了宫,她就宣诏让沈寻收拾衣装前来,然后翻出了她珍藏许久的那副画。


  长珩指尖抚上画中容昊的侧脸,神情温柔。


  虞倩儿看看他问:“你认得他?”


  “认得,”长珩点点头,“曾有过一面之缘,许是前世便有相聚的缘分,不瞒陛下,今日萧润答应前来,实则也是为了寻他。”


  虞倩儿心中默默呸了一口:原来是断袖要来寻情郎,枉费她白高兴一场,果然长得好看的男生都内部消化了,还是我们家东方员外好。


  她又想了想:“你与东方员外是表亲?”


  长珩应声:“嗯,东方兄与我是远房表亲,萧润刚到蜀地,所以前来投奔。依我看,陛下似乎对东方兄有意,只是这般故意气他,怕是不能奏效,唯有真心方是正途。想必您也经常听到东方兄自称本座,他实则是南疆一带的大教门的领袖,在当地也是称王的人物,自然不愿屈居人臣,只是他也真心喜欢陛下,这才留在了这里,所以陛下若想修成良缘,还需真心相待。”


  “你知道的倒是不少。”虞倩儿审视他。


  长珩作揖:“傍观者清罢了。”


  虞倩儿:“可是我真的很喜欢收集美男啊,放在那看就能延年益寿。”


  长珩:......


  长珩:“但萧润以为,若爱一人,便不会将同样的爱再许旁人,否则便不是真心,自然也不能换得真心。”


  虞倩儿点点头:“有道理,看在你与东方员外是亲眷,那朕今后许你自由进出宫中,你回去后跟他说,只要他肯与我成亲,这后宫我尽数遣散,余生只他一人。”



  两人说完话不久,殿门再开时,长珩便见到了一身白衣的沈寻,恍然间对上目光,长珩觉得仿佛是容昊回来了一样。


  沈寻见到他,眼中也是一亮,但顾及的看了看一旁的女帝。


  虞倩儿对双仙图倾慕已久,见人到齐,她还是分外激动,忙招呼沈寻过来与长珩一同站在画旁,抚掌道:“太像了!能得见数百年前神仙身姿重现世间,今后朕便是遣散后宫也有的吹嘘了。”


  沈寻想着,没料到这位仙人之姿的公子竟然也被女帝抓回来折辱,担忧的抬眼去望他,长珩看出他的忧虑,安抚的一笑。


  沈寻被那笑容晃得面上一热,心跳不禁快了几分,方才后知后觉的想道:原来自己对他并非一眼难忘,而是一见钟情。

  

  

  女帝命人安排长珩宫中的住处,然后宝贝的收走了她的那幅画。二人终于得了机会独处。


  “我记得你,”沈寻说,“你曾去听过我的琴。”


  长珩有些惊讶:“你竟然记得。”


  沈寻低头:“还不知该如何称呼公子?”


  “我叫萧润,你也可以唤我长珩。”


  “长珩,是你的字吗?”


  连姓都没有的长珩不太清楚字是什么,含混的说是,打算之后再向结黎请教一下。


  “沈春城,见过萧公子。”


  长珩眨眨眼:“你怎么又多了个名字?”


  沈寻一愣,又笑了:“望月和春城,萧公子觉得哪个更好听?”


  长珩诚实的说:“举头望月,城春草深,这两个名字都很哀伤,我觉得沈寻便很好听。”


  举头望明月,言道思乡;城春草木深,是因国破,何况春城飞花时,正是寒食节,他们不过相见第二面,对方竟然一分不差的读懂了他先后两个化名。


  沈寻心中一冷,下一秒便从袖中抽出一柄细刃抵在了长珩颈侧,神情变得严肃:“你知道我的身份。”


  “是,我知道。”普通匕首不足以伤仙身,长珩并未阻他,神色坦荡,岿然不动。


  沈寻警惕的思索自己行踪透露的可能性:“你是谁的人?”


  “我谁的人都不是,只是昔日曾在梁国见过你一面罢了,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


  沈寻手中的刀依然没有放下,声音发颤:“抱歉,我现在谁都不能信,陈氏得大梁天下来路不正,沈家就剩我与姐姐两人,陈氏必定天涯海角也要将我诛杀,萧公子,你同我说实话,你是谁派来的,又是否已经将我在这里的消息告诉旁人?”


  “我没有。”长珩直视他的眼睛,“我无从自证,但我此行来找到你,的确是为护你安全,而非加害你。”他说着,又从怀中摸出颈间戴着的挂坠,“你可还记得此物?”


  沈寻怔怔的看着:“这是我的那枚玉坠,十八岁那年它丢了,怎会在你那里......是你!?我的鹦鹉飞走那天,是你救了我性命。”


  长珩看他松了劲,便将他手中的匕首推回去入鞘,沈寻没再抵抗,长珩轻轻笑起来:“嗯,它飞走的时候还在说问你的安呢。你肯信我了?”


  沈寻抿唇短促的笑了一下:“那只蠢鸟,再也回不去了。这玉坠,你为什么拿走,为什么不还给我?”


  长珩微微低头:“她啊,她永远都是你的,我只是暂时替你保管,你不觉得没有了这玉坠之后,你的身体不再那么多病了么?”


  沈寻想了想,的确如此:“这是为何?”


  长珩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这就先不要多问了。”


  “对了,你,你既然能找到我,那你可曾见过我皇姐?之前她被乱军冲散,我找不到她了,就在锦官城外。”沈寻焦急的问。


  长珩摇头:“抱歉,我不曾见过你姐姐,所以也没有找她,她叫什么,你可有画像?”


  “有的,姐姐名唤沈洛,但我们在蜀地并不互称原名,你多半用不上这个,这是姐姐的画像,你......”他说着,忽然神色一黯,“对了,是我心急,你如今也在这深宫之中,如何能帮我呢?”


  长珩接过画像看了,又重新交给沈寻:“无妨,我可以出去,我去帮你找。”


  沈寻惊讶的看着他,然后郑重的说:“萧公子,我姓沈,名寻,及冠那年父皇为我赐字子誉,这是我真实的名和字,此名所托,是我身家性命,今日愿与公子坦诚。”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选择相信你,但大概每每见我都会笑的那样温柔的人,的确不会想要害我,见你第一眼我便倾心,萧润公子,我已一无所有,唯有一颗真心还能由得我去义无反顾,今日,我从信任开始,心甘情愿把它交给你,只希望你,不要负我。

  

  

  

tbc....

  

  

各种被安排新身份的东方青苍:???什么表亲,什么南疆?

编剧结黎:深藏功与名(遁......)

长珩:睁眼说瞎话技能get✓

  

今日双更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