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33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历劫中,沈寻=容昊,前文见合集)

(本章苍珩友情向含量较高)


  


正文:

  

  

  

  长珩迅速动身回到神水厅,果然见到十余个天兵围着两个女孩,丹音把小兰花护在身后。


  长珩赶忙飞身上前,冲破天兵的包围,带两人离开神水厅:“丹音,你回去找澧沅仙君,不要再牵扯进来,记得,切不可再顶撞兄君迁怒于你,我现在带小兰花去找东方青苍。”


  “长珩仙君!”丹音知道长珩这一去,恐怕身上担的罪责只会更加深重,可她叫不住他,两人身影已经消失在水云天上。


  小兰花蹙眉揉着额头,似乎有些不适,但还是抓紧了长珩的衣袖,神色焦急:“长珩仙君,东方青苍他怎么样,有没有事?”


  长珩垂眸:“他如今没有了业火,刚刚多半伤的不轻,小兰花,你还好吗?”


  小兰花摇摇头:“我没事,只是头有点痛,脑子里乱乱的。”


  “再忍忍,我们很快到了。”


  他们很快赶到了忘川边。解决几个天兵对东方青苍不是难事,他也已经等在那里,他靠在岸边巨石旁,已经换回了一身黑袍。小兰花扑上前看他,想起之前为长珩疗愈的经验,小兰花赶忙运气疗愈法术为他疗伤。


  长珩唤来忘川渡船,回头道:“上船吧。”


  东方青苍看看长珩身上的一身红,一边内伤疼一边心里不爽,额角突突的跳:“你能不能先把衣服换了,你要跟谁结婚?”


  长珩一顿,低头尴尬道:“一时情急。”然后白光闪过,换回了水蓝仙袍。



  这时,天空中忽然浓云翻滚,三人同时抬起头,只见九霄云端之上,层层叠叠严阵以待的天兵已经列阵,云中君在正中央,一声令下,万千灭灵箭顷刻降下来。


  东方青苍还重伤未愈,恐难再敌,长珩在旁当即运起结界为三人抵挡,灭灵箭密密麻麻的砸下来,小兰花吓得抬手,然后莹绿色的光辉便漫上长珩的结界,竟也有效的将箭雨化去,她发觉自己的法术变化,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双手。


  云中君咬牙道:“长珩,你竟公然与本君作对,对东方青苍多加袒护,你是想反吗!”


  长珩抬眼看他:“兄君不分青红皂白,不顾他人性命,心中便只有你的权力与胜负,长珩不敢苟同,只能如此。”说罢,他猛的爆开灵力,将灭灵箭阵逼退数丈,然后施法将渡船推动,三人在船上,背离水云天地界的河岸渐行渐远。


  “长珩,你好大的胆子!”云中君怒道,手中一捻,两道金色的缚仙索便缠上长珩双臂,长珩瞬间法术被封,动弹不得。


  仙月两族法术不同系,缚仙索对仙族有用,却奈何不得月族,东方青苍冷冷的看一眼云中君,撑起身来,一手抵在长珩后背,压下伤势,运功过去,猛的爆开了缚仙索的束缚,长珩惊讶的回过头。


  东方青苍带伤不断消耗法力,伤势一再反复,胸中闷痛,不愿再废话,道一声“走”,渡船终于逐渐离开了水云天地界的控制范围,行到了忘川河中游,向苍盐海驶去。


  终于安全,长珩也坐下来,对东方青苍道:“刚刚多谢。”


  东方青苍睁开眼睛看看他,什么都没说,再次疲惫的闭上了眼。


  小兰花继续为他疗伤,尽力后,便靠在他肩膀上,只觉得凡身的记忆和自己的记忆在脑中乱作一团,各种感情交汇着还未理清,却先经历了这番紧迫的情势,心中攥作了一团似的。



  忘川河宽阔无垠,他们还要飘泊几日才能到达苍盐海对岸,三个人都被这一遭接连的遇袭累得不轻,在这小舟当中,倒也能算歇上一歇。


  “祟气又出现了,对方想必不是什么法力高深之人,否则要想伤小兰花的凡身,不会等到婚典上才动手,平时你我一个在宫内,一个在宫外,对方一定难以在我们的保护下藏身,才会趁准备婚典期间借着人多混入宫中,在灯笼上做了手脚。”长珩分析说。


  东方青苍面色阴沉:“如今三界,能自行制造化魂鼎炼制祟气的,便只有南幽王了,上次在苍盐海边境他便还不死心,看来当初忌惮他封地势力是错,本座早该杀了他了事。”


  “我听容昊说过,炼化祟气需要仙月两族人的魂魄,那样多的祟气,要死多少人?”


  东方青苍面色更加阴沉:“南幽王知道他如此行径,待本座彻底收回他封地的势力后,便不可能放过他,这是要与本座拼死较量。这次回去本座便端了他的底,看看他藏了多少脏东西在本座眼皮底下。”


  长珩看看他:“你业火已失,他却有祟气,还是小心为上。”


  东方青苍忽的抬眼:“本座还没问你,如今本座业火已失,你该把握机会杀了本座才是,如今却在这里充什么好人?”


  小兰花当即拍了他一巴掌:“你又瞎厉害什么?长珩仙君一向重情重义,你们俩在云梦泽相处得好好的,回来救了你一命,你还这么凶?”


  东方青苍气焰被掐了一半,瞪大眼转过头看着“造反”的小兰花。


  长珩便笑:“月尊大人,如今有人管着你了吧。”


  东方青苍深吸一口气,语气稍缓:“长珩,本座没在跟你玩笑,如今仙乐两族之战依然在所难免,本座依然会披甲上阵,剑锋指向你的族人,今日你对本座手下留情,来日本座可不会给你后悔的机会。”


  “没什么好后悔的,”长珩靠在船舷看向远方,“都说战争无情,我却不能认同,在战场上,我看见的不仅是素未谋面的两个人彼此毫不留情的将利刃插入对方的胸膛,我还看见,母亲将她的孩子护在身后,对着敌人拿起了锄头,我看见老者临阵不逃,因为身后的土地上葬着他战死的儿子,我看见他们拿起武器,眼里却满是对故土的眷恋,战争从来不是无情的,只是上位者总是看不到罢了。”


  “你还未从昊天塔中出来时,大概五百多年前,我输给你弟弟一战,苍盐海东边境的长月城,你若看过卷宗,应当知道,那一战伤我最重的是一个第一次拿剑的妇人,她连灵力都不太会控制,我却被他们破了大军,险些丢了性命。那城中连壮年男子都凑不出几个,但那座城,水云天再也没有攻下来过。”


  东方青苍知道那场战役:“那座城是边陲,当年被赤地封印的十万大军征兵时,那座城中的年轻人被征走的数量最多。”


  长珩点点头:“他们只是想等亲人回家而已,人皆有情,谁也无法改变和忽视这一点,所以现在也一样。”

  长珩看着他:“他日你我若领兵对阵,长珩必全力以赴。但此刻你是小兰花的爱人,而我是小兰花的朋友,送朋友与她的爱人回家,我问心并无所愧。”


  东方青苍恍然想起儿时在息山遇到的那个白衣金冠的女子,她不动声色的按住身旁眼含杀意的徒弟,温和的对他说:“回家去吧。”

  东方青苍漫无边际的想道:怨不得那个容昊会被长珩吃的死死的,赤地教给他一颗仁心,他所能欣赏的,恐怕也便只能是赤地和长珩这样的人。


  先前他拔情绝爱修成业火后,这些行径在他眼中都是心软带来的弱点,而被放出一条生路的自己该是他们的愚蠢给水云天带来的隐患,本当根除,既然未动手杀了他,他来日便要将这代价报偿回去。


  可如今七情恢复,他才明白,对于战争和仇怨,责任和私情,皆能区分开来,以悲悯处之,才是能让这世间的善意和人情生生不息的真正珍贵的东西。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可活在于利益,而生却不能没有人情。从这当中,他好像也忽然能够窥见两族泯灭恩仇的那一线可能。


  于是东方青苍垂下眼,竟也淡淡的笑了:“也好,你我要战,也该堂堂正正较量一场,何况你这倒霉战神如今怕是已经沦为水云天的罪臣,今后说不准要被关进昊天塔,还不一定有机会与本座对上。”


  长珩想他说的也是,不禁苦笑。



  后来,长珩又询问了小兰花一些关于命簿的事。


  “小兰花,如今容昊还在历劫中,他的命格诗,我一直有些疑惑,想请你解答。我去看了丹音和你的命格诗,都有写明凡身死去的节点,这个节点完成,便算历劫完成,可以回归神水厅。可容昊的四句诗中却并未写明这个节点,我该如何知道,他何时能够历劫完成?”


  “没有言明身死的节点?那便有可能是寿终正寝或者病逝,命格诗所写都是人生中关键的节点,如果一个人的死亡并不是突发的、有特定事件的死亡,那便不一定会写在诗句里。”小兰花说。


  长珩又问了关于“玉箫断”三字的事。


  小兰花想了想:“这里我也很奇怪,命格诗往往记载的都是事件,事件的人、地点、时间、生存状态,以及情感变化,往往才是会被记录的因素,命格诗通常并不会以物件的存留作为记载,仙君可以仔细想一下,沈寻在西蜀这几年当中,有没有跟玉箫有关的其他变化发生?”


  “有这般复杂么,赤地的那个徒弟不是叫什么子誉?你叫萧润,这会儿不是'誉'跟'萧'断了联系?”东方青苍在旁边百无聊赖的搭腔。


  小兰花听后豁然开朗:“原来是这样!是长珩仙君和沈寻断绝交往,是为情断,而非物断,所以这一'断'字,实则落在此处!”


  长珩讶然,既而颔首:“我明白了,多谢指点。”



  约行了三五日的光景,三人才终于渡过忘川,到达了苍盐海边境。其间忘川上许多不能转生的怨灵飘在河中央的上空,哭嚎声痛苦难绝,东方青苍被吵得头疼,体内所中祟气蠢蠢欲动,伤情险些复发。


  长珩仰头:“看来这便是被炼化为祟气的魂魄,他们神魂被夺取一部分,不再完整,入不了忘川底,痛苦难当。”


  小兰花双手给东方青苍捂着耳朵,点点头:“要是有办法度化他们就好了。”



  终于登岸后,长珩还要去找沈寻,于是先行告辞。然而等到他赶回西蜀,却发现——王宫不再,沈寻又不见了。

  

  

tbc....

  

沈寻:在两国皇都使用技能:闪现~💨!!!

  

另外鸣谢前面忘记鸣谢的@April qiqi 淇淇的好几次礼物打赏😘(深深鞠躬)❤️❤️❤️

评论(9)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